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66元吃到4菜1汤,走红网络的“上门代厨”前景如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这里是民生调查局,见人所未见,调查民生之变。关注你想关注的、你没关注的,调查你想看的、未看到的。

  【民生调查局】66元吃到4菜1汤,走红网络的“上门代厨”前景如何?

  中新网11月15日电(中新财经记者 宋宇晟)“你是否下班回到家就想吃一顿可口的饭菜?你是否讨厌买菜的讨价还价?你是否吃腻了外卖想吃吃专业厨师的水准?现在,大厨代理做饭已上线……”这是某网络平台上一位商家打出的广告。

  最近一段时间,“上门代厨”一词火了。“女子上门为年轻人代厨4菜1汤66元”“95后小伙上门代厨1周赚千元”相继登上微博热搜。对此,有网友准备约代厨上门,也有人准备“开个副业”。

  “上门代厨”是否真能让不爱做饭的年轻人吃上在自己家烹调的大餐?

  如何花66元吃到4菜1汤?

  记者通过某平台搜索“上门代厨”,发现网络上确实存在这样的职业,但不同代厨商家的水平参差不齐。

  有商家在平台发布内容中写明自己是“大厨”,还晒出菜肴照片证明自己“厨艺在线”。

  也有商家实诚地表示是“从微博学到的”,且“只会家常菜”。

  还有人直接告诉买家,自己是因为“个人喜欢做饭”才做代厨的,同时也只会做“家常便饭”,“不做请客餐”,饭后洗碗还要另外加钱。

  至于标价,在该平台上,从几十元到几百元的均有。代厨价格一般和具体做几个菜、是否洗碗等挂钩。

  例如,有“代厨”就标出,做1-4个菜的价格是68元,并且还注明“一次只能含有一种时间长且难做的菜”;而如果做4-6个菜就要付88元;6-8个菜要付138元。

  此外,基本所有“代厨”都在发布信息时标明,食材费用是不算在代厨费用之内的。不过有部分“代厨”愿意帮代买菜。

  消费者只要在相关平台和商家沟通后下单,即可享受代厨服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代厨 上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