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必胜客篡改食材保质期门店被注销,曾多次被监管部门处罚

  据企查查信息,近日,北京必胜客比萨饼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必胜客)和谐广场餐厅经营状态变更为注销,注销原因为隶属(派出)企业终止。此前该门店因违规篡改公司内定的食材保质期标签,被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65元并吊销许可证。

企查查APP信息

  上述事件可以追溯到必胜客2022年7月被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彼时有媒体记者进入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后被曝光出必胜客餐厅后厨存在篡改有效期标签、拆掉外包装,将过期食材“化整为零”、烹炸用油十天一换等多项违规操作,影响食品安全的问题。

  而在2022年7月20日,针对门店食品安全问题,必胜客通过官方微博发表声明进行回应称,关于媒体报道的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店和魏公村店的相关问题,公司高度重视,已立即对上述两家餐厅进行闭店调查。

@必胜客中国微博截图

  此次注销的必胜客北京和谐广场店,在2022年3月份,还因食材超保质期,被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5万元的处罚。

  另据“北京海淀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8月3日消息,2022年7月10日至7月27日,海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持续开展餐饮食品安全大检查工作,对海淀区18家餐饮门店进行了依法查处,其中有包括必胜客五道口餐厅、必胜客双清路餐厅、必胜客魏公村餐厅、必迈必拓(北京)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海淀分公司、必胜客白石桥餐厅、必胜客航天桥餐厅在内的6家必胜客餐厅。

  10月10日,北京必胜客和谐广场餐厅因违反《食品安全法》,被北京市丰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20万元,没收违法所得1865元,并被吊销许可证。

  11月2日,根据必胜客母公司百胜中国披露2022年第三季度财务业绩公告。受前两季度业绩下滑的影响,前三季度百胜中国整体收入同比仍然微降。数据显示,2022年1-9月,百胜中国营收约74.76亿美元,同比下降约1%;净利润3.89亿美元,同比降低约24.5%。其中,必胜客同店销售额及经营利润分别下降6%、23%。

  来源:未来网 记者 张冰清

搜索更多: 必胜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