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消保委调查揭开儿童智能手表四大问题.....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记者/薛庆元

  近日

  江苏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儿童智能手表消费调查报告

  结果显示

  部分产品涉嫌虚假宣传

  未经允许违规扣费等问题

  揭开儿童智能手表四大问题

  此前,江苏省消保委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儿童智能手表问卷调查”共获得有效样本6984份。从线上问卷调查结果来看,消费者对于儿童智能手表的评价毁誉参半。

  据悉,今年以来,江苏省消保委系统共收到关于儿童智能手表的投诉106件;江苏消费网舆情监测发现关于儿童手表相关的敏感舆情信息19342条。消费调查报告显示,儿童智能手表存在以下问题:

  1

  质量参差不齐,部分产品涉嫌虚假宣传,售后维修难,出现商家“推诿责任”和“一修再修”的情况。

  具体表现为:

  定位漂浮、通信信号不稳定。定位和通信是儿童智能手表的核心功能,也是不少家长为孩子购买智能手表的主要需求。但是不少消费者向江苏省消保委投诉产品出现定位不准确、通话中断等现象,影响孩子正常使用产品。

  手表材质不明,使用安全性存疑。儿童智能手表通常直接与皮肤接触,且长时间佩戴,其材质的安全性备受家长关注。投诉数据显示,部分儿童智能手表气味大、外壳掉漆、材质无标注,引发家长对孩子人身安全的担忧。

  手表续航时间短、电池易损。由于儿童智能手表长期佩戴的属性,电池续航能力就格外重要。投诉及舆情数据也显示,不少消费者反映其购买的产品出现续航时间过短与宣传不符、电池发热、充不进电等问题,极大影响孩子正常使用该产品。

  联网功能不完善、与宣传不符。儿童智能手表的定位、通信等主要功能的实现离不开互联网支持,但是目前市场上,不同手表的网络连接能力、连接网络的类型等都存在差异,同时部分商家对于这一重要功能在售卖时没有明确告知或提示消费者。

  2

  存在信息安全隐患

  信息安全隐患方面最常见的就是隐私泄露问题。线上问卷显示,17.11%的消费者表示遇到过儿童智能手表泄露个人信息的情况。今年央视“3·15”晚会也曝光了儿童手表存在许多信息安全漏洞,一旦被恶意软件入侵就变成“行走的偷窥器”。在儿童智能手表中植入恶意程序便可轻易不间断地获取孩子的位置、人脸图像、录音等个人隐私信息。

  3

  部分产品存在违规扣费,诱导未成年孩子消费等问题

  多名家长在网络平台投诉反映,在儿童智能手表绑定的家长端并未开启免密支付和支付确认的前提下,小孩在手表端购买游戏服务,就能直接从家长端扣款;还存在部分游戏软件重复扣款、多次扣款等,孩子在使用时极易被广告推送或游戏内容吸引,甚至进行大额充值消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儿童智能手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