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天下汇频道 >> 正文
日媒:中国儿童智能手表市场四年翻番

  日经亚洲评论网站9月6日文章,原题:中国儿童智能手表市场四年翻番随着聚焦青少年群体的电子产品越来越受欢迎,中国儿童智能手表市场4年内翻番。北京方面因担心智能手表不利于儿童日常生活和学习,已采取措施强化监管。

  8月中旬,一名五年级小学生正在广州一家商场里查看智能手表产品。她说:“多数同学都有智能手表。”此类产品售价在598元至1998元之间(如图)。除了具备电话、照相机、电子支付等常规功能,高端机型还能帮助用户监测体温和心率。

  2020年,中国共售出2990万只儿童智能手表,比2016年多了近一倍。步步高电子目前的市场份额超过30%,其次是占20%的华为技术,北京奇宝科技约占10%的市场份额。

  小天才电话手表能拥有很高市场份额,归功于微聊应用程序,用户只需将智能手表放在一起,便可登记为好友,相互发信息,创建群组。上述那名小学生说:“我一直在用微聊和朋友们聊天。”中国的网络媒体已注意到微聊越来越受欢迎,消息人士称:“微聊可能威胁到中国最大的即时通信应用程序微信的地位。”

  不过,政府正在智能手表快速普及之际不断强化监管。福建不久前出台规定,禁止中小学幼儿园学生携带手机和电话手表进入课堂,自9月1日起施行。据报道,中国教育部门已发布通知,原则上禁止儿童携带智能手表上学。福建是首个明确禁止儿童携带电话手表以及其他电子设备(进入校园)的省份。当地一名官员表示:“在校内使用智能手表及其他电子设备,会给正常教学和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带来严重影响。”

  此外,随着(中国)儿童智能手表市场的不断增长,对于信息泄露和健康问题的安全担忧也与日俱增。(作者川上尚志,王晓雄译)

  来源:环球时报

搜索更多: 儿童智能手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