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告别“30元时代”的奶茶,真香了吗?

  今年以来,多家奶茶品牌的产品价格明显下调,并逐步告别被多次吐槽的“30元时代”。与此同时,茶饮行业也通过平台折扣、直播间团购等叠加优惠,为消费者提供各种让利,茶饮行业出现了明显的降价趋势。

  鸭喜香轻乳茶12元、鸭喜香柠打茶13元、绿妍轻乳茶12元……中秋前后,喜茶上新了多款产品。“不仅好喝,价格还便宜,这让我们很惊喜。”喜欢喝奶茶的北京大学生小李对记者说。

  不只是喜茶,奈雪的茶、茶百道等多家奶茶品牌的产品价格也明显下调,并逐步告别被多次吐槽的“30元时代”。专家指出,高端茶饮品牌降价的主要原因在于在当下茶饮赛道存量竞争的情况下,低价茶饮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

  茶饮行业多种形式降价

  9月开学季,北京多条商业步行街和百货大楼迎来一轮消费热潮,分布在街边和楼宇内的各种品牌的奶茶店门口,都聚集着或多或少正在等待出餐的消费者。

  小李告诉记者,逛街时买一杯奶茶已经成为自己和身边同学们的出行习惯。“以往价格偏高的喜茶、奈雪的茶,今年出了很多10多元的新品,现在奶茶消费的人均价格基本控制在20元以内。”据小李的消费体验,今年茶饮行业具有明显的降价趋势。

  据了解,喜茶在今年初对含纯茶、乳茶、果茶等品类进行降价,降幅在3元~7元之间。目前常规门店菜单的现制饮品中,19元以下的产品占比已近八成。

  奈雪的茶多款产品进行了价格下调,全面告别“30元时代”,并推出“轻松购”系列,价格降幅最多达10元。同时,该品牌还承诺“轻松购系列”将每月上新一款“1字头”产品,以期在更宽价格带中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产品选择。

  除降价外,茶饮品牌还通过平台折扣、城市消费券、直播间团购等,推出叠加优惠。例如,不少消费者在抖音直播间团购喜茶饮品,奈雪点单小程序及各大电商平台下单还有专属的满减和打折活动等。

  降价的效果也显而易见。今年6月,喜茶与热播剧《梦华录》联名推出两款定制联名茶饮产品——梦华茶喜·点茶、紫苏·粉桃饮,定价分别为19元和15元,走低价路线。据统计,联名特调产品上线首日全国门店即售出近30万杯,单店最高销量近1000杯,上线首周突破140万杯。

  天风证券食品饮料分析师吴文德分析认为,目前情况来看,新茶饮行业的增速明显放缓,并且竞争逐渐激烈。高端茶饮品牌降价的主要原因在于在当下茶饮赛道存量竞争的情况下,低价茶饮可以吸引更多消费者。从今年蜜雪冰城的爆火可以明显看出下沉市场可能是未来行业发展空间所在,因此通过降低价格吸引更多消费群体,使高端与中端品牌逐渐模糊边界,从而扩大市场规模。

  数字化建设和供应链能力降低成本

  根据记者在北京前门、南锣鼓巷、西直门等商区的观察,产品定价较低的蜜雪冰城、一点点、七分甜、快乐柠檬等品牌的门店排队人数较多,均价相对更高的奈雪的茶、喜茶等品牌门店内,外卖订单也摆满了操作台。随着中高端品牌的主动降价靠拢,消费者乐意通过多种渠道以能够接受的价格尝试更多类型的饮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奶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