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知名演员代言悟空理财翻车?疑似涉390亿元!代言P2P的明星注意,这笔钱要退!

  据了解,胡军代言的是玖富旗下的一款名叫“悟空理财”的产品,疑似涉及34万受害者,共计390亿元。

  2014年9月,玖富旗下悟空理财正式上线。诱人的回报率帮助玖富吸引了大量客户,首日交易额就突破100万元,三天用户数过万。

  根据此前悟空理财公开的宣传信息,上线初期悟空理财年化回报率集中在4%-10%间不等。平台上线首日交易额突破100万元,三天用户数过万。

  胡军2018年出任玖富集团代言人,至今在互联网上依旧有迹可循。在部分宣传稿件中,明确提到胡军在荧屏上的实力派硬汉形象,与玖富集团倡导的“负责、靠谱”的实力派理念完美契合。

  但就在两年之后,玖富集团出现逾期。有报道称,2020年就有投资人透露,玖富金融旗下的两款P2P产品——“悟空理财”和“玖富钱包”密集出现回款逾期现象,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人出来发声维权,玖富集团的问题也逐渐被放大开来。

  在相关的投诉平台上,“悟空理财”有上万条搜索结果,不少用户控诉:“通过其APP选择通道后回款无进展,原来投进去的本金被转换成了金豆或礼品卡,只能在旗下商场购物,价格一点都不划算。”

  据报道,虽然2020年10月,玖富就已经给出了退出方案,但是遭到了出借人的强烈抵制,退出方案一直无法取得有效进展。

  近两年来,不断有悟空理财的出借人在胡军的微博下“讨公道”,但胡军始终保持沉默。不过,也有网友表示,胡军的代言在前述理财产品爆雷前就已经结束,相关争论仍在持续。

  7月29日,有消息爆出,“悟空理财”的母公司玖富集团疑似跑路。天眼查App显示,悟空理财关联公司为玖富数科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06年12月,法定代表人任一帆,注册资本2亿元。2019年8月,玖富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目前,该公司36家分支机构状态均为注销或吊销,另外,该公司直接持股的10家企业中4家已注销,目前存续的包括珠海玖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北京玖富普惠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厦门富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等。6月30日,该公司还因为劳动争议被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列为被执行人。

  目前,仍有网友在胡军微博下方要求回应,但截至发稿,胡军尚未作出公开回应。

  多明星因金融业务代言卷入风波

  据媒体不完全统计,自2014年以来,包括黄晓明、范冰冰、张铁林、赵雅芝、郎朗、唐嫣、王宝强、唐国强、董成鹏、汪涵等多位公众人物,都曾因为P2P平台代言或者宣传卷入舆论风波中。

  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指出,明星代言已成为企业进行市场营销的重要手段,在前几年网络借贷市场比较火热之时,明星代言宣传也比较普遍,头部网贷平台基本都有明星代言人,而且代言费也不菲。

  在平台爆雷后,部分投资者也将怒火转移到为平台站台的明星身上,并且要求明星“退还代言费”。对于追缴明星代言费,网友齐呼“支持”,有网友表示,“既然代言了就要为自己代言的产品负责任。”还有网友指出,“明星代言不能变诈骗帮凶,接代言赚钱也要有个度。”

  在2021年1月,北京市朝阳区金融纠纷调解中心发布《关于要求P2P网贷机构广告代言人配合落实风险化解责任的公告》,称网贷机构为牟取不正当利益,聘请知名演艺人员、公众人物作为广告代言人,利用其影响力吸引投资人购买非法金融产品。上述广告代言人未尽到合理的审查义务,作出不实宣传,对损害结果的发生和扩大存在过错,并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广告代言人需要对相关问题进行说明,并配合开展网贷平台清退工作,否则将依法追责。

  银保监会亦曾发文对明星代言金融产品的风险进行警示。

  2021年4月22日,银保监会发布《关于警惕明星代言金融产品风险的提示》强调,明星等公众人物代言,应当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等法律法规,不得为其未使用过的商品或者未接受过的服务作推荐、证明,不得明知或者应知广告虚假仍作推荐、证明。接受代言前,应当查验所代言机构是否具有合法资质,所代言产品和服务是否内容真实、符合监管要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理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