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来伊份零食屡屡出现变质问题,出事后总要求消费者先寄回商品?

  ■按:

  日常生活中,我们遇到需要食品安全维权的时候,首先要保存好证据与商家协商处理。

  新鲜零食,就要来伊份,这句朗朗上口的宣传语被现实狠狠打了一巴掌。

  近日,接连有消费者投诉【进入黑猫投诉】来伊份的零食出现发霉、变质、夹有异物等问题。他们当中更是有人声称食用后身体出了状况。为什么保质期内的包装食品会出现质量问题?带着疑问,《消费者报道》展开了消费调查。

  来伊份凤爪包装的封口被山椒卡住

  6月19日,浙江温州的孙先生在天猫来伊份官方旗舰店购买了多肉聚汇礼盒聚享版B款,里面有58包独立包装的肉制品。他打开了一包凤爪,隐约闻到一股骚臭味,由于他以为商家的凤爪做出来就是这样的风味,加上山椒的味道掩盖了一些,他也没太在意就吃下去了。

  按照孙先生的描述,吃完后几分钟,他的肚子剧痛,出现腹泻症状,晚上睡觉也有头痛。第二天肚子还有按压痛的情况。原本上厕所都比较正常,吃了凤爪以后腹泻了好几天。

  在他检查礼盒里其他同款凤爪的时候,他发现其中一个存在漏气的状况,山椒刚好卡在封口的位置。而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为5月13日,保质期为180天。他认为这种不规范的封口方式导致来伊份凤爪在保质期内出现了变质情况。

  孙先生投诉至网店客服后,对方先是提出赔偿5元,在孙先生多次认为不合理的情况下,对方先后将赔偿金额提升至10元、15元。

  孙先生向记者表示,他无法接受这个赔偿金额。他的诉求是要到医院检查,来伊份需要承担诊疗费并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条款进行赔偿。他向客服提出以后,客服一直都是说反馈一下。多次反馈无果后,客服提出的方案是把产品寄回去,走订单退款流程。

消费者孙先生提供与客服的聊天记录

消费者孙先生提供与客服的聊天记录

  后续孙先生见沟通陷入僵局,只能无奈接受客服的方案。因为他觉得麻烦,便向客服提出直接退款,将产品扔掉。但来伊份的客服坚持要求他将产品寄回。他认为来伊份是想收走产品,这样消费者手上就没有实质证据了。

  同样因为来伊份凤爪的问题,记者在某投诉平台联系上另一名消费者,但她表示已经和来伊份协商成功并签了和解协议,不便透露具体情况。

  从此前媒体报道的情况来看,将变质食品寄回厂家并签署一份和解协议,要求消费者收到赔偿金后放弃一切追责权利,是来伊份一贯的做法。

  来伊份总是要求消费者先寄回问题产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来伊份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