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脱氧剂泄漏”上热搜后,三只松鼠官微评论区一片“岁月静好”,网友:也学会控评了?

  2020年11月,三只松鼠曾被深圳市消委会检测出致癌物超标,三只松鼠薯片中的2A类致癌物丙烯酰胺含量超过了2000μg/kg。

  2022年5月,三只松鼠代工公司含羞草食品因开心果菌落超标,被南京市溧水区市监局罚款1万元;三只松鼠每日坚果礼盒生产商山东知味轩食品有限公司,也曾两次因为抽检不合格被行政处罚。

  法治网研究院注意到,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检索“三只松鼠”共出现2463条相关信息,其中有大量消费者针对三只松鼠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的投诉,投诉内容多为吃出异物、产品发霉变质、客服不作为等问题。

图片来源:黑猫投诉

  对于此次事件,《法治日报》律师专家库成员、北京市盈科(石家庄)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毕强认为,三只松鼠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未按规定对采购的食品原料进行检验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十三)项、第四十六条第一款第(三)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四条第二款、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一)项的规定,可对其处以没收违法所得并罚款的行政处罚。“三只松鼠”时常在食品安全方面“爆雷”,说明其在食品安全问题上必须加大改进力度了。

  据企查查显示,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于2012年创立于安徽芜湖,主营产品覆盖了坚果、肉脯、果干、膨化等全品类的休闲零食。三只松鼠不断致力于产品的创新,强化“造货+造体验”的核心能力。近年来,三只松鼠在产品研发上持续投入,通过建立南京研创中心,与江南大学共建院士工作站等方式,用不断创新的单品和更好的体验,正在重新定义新零食,让消费者吃得更安全、更健康、更开心。

  三只松鼠对休闲食品的研发、采购、质检及销售等核心环节采取自主经营,与行业内加工制造企业联盟,由联盟工厂根据产品标准进行生产加工。因其依靠“贴牌代工”模式,也被业内戏称为“零食的搬运工”。

  事实上,三只松鼠依靠“贴牌代工”模式实现了快速发展,成为休闲零食行业知名品牌。但这种模式的突出风险在于,企业是否能够对生产过程进行全面严格监督,一旦监管层面稍有不慎,就会出现安全隐患。

  对此,《法治日报》律师专家库成员、北京德和衡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马丽红律师分析,三只松鼠频繁出现食品安全问题与其采用的“贴牌代工”模式密切相关。也就是说,三只松鼠自己并没有生产能力,而是由数百家供应商完成供货,然后统一贴牌后进行对外销售。代工模式有利于快速抢占市场份额,却存在监管困难、产品质量不稳定的问题。虽然三只松鼠也采取了包括提高供应商准入标准、加强评估考核、建立溯源体系等措施,但仍是治标不治本,未能从根本上解决代工模式带来的弊端。

  “食品安全问题涉及到人民身体健康,如果三只松鼠仍然走营销驱动的路线,不能控制管理好产品质量,品牌声誉的崩塌也许就是旦夕之间。”马丽红说。

  来源: 法治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三只松鼠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