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标价不透明消费者感觉被“刺”,高价雪糕光环消退,升级才刚开始

  这个夏天,原本很“凉”的雪糕,在网络空间很“热”。近日,网红品牌钟薛高接连因为价格高和不融化等话题引发舆论关注。其中截至昨天14时,“钟薛高31℃室温下放1小时不化”的微博话题,累计阅读量就高达12.2亿次。

  从被热捧到被调侃,到近来被质疑,高价雪糕的光环正在消退,而消费者泼来的一盆盆冷水,或许正是雪糕行业真正升级换代的契机。专家表示,消费升级下,雪糕行业的品质和服务也得跟着升级。

  标价不透明消费者感觉被“刺”

  近来,一个新名词“雪糕刺客”在网络上火了——有一些雪糕摆在冰柜里其貌不扬,但拿出来去结账的时候,价格几十元,就像是偷偷刺了消费者一剑一样。钟薛高就被视为“雪糕刺客”的代表,这个按片出售的雪糕品牌,4片价格动辄七八十元。

  7月1日起实施的《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已明确要求,经营者销售商品时应明确标注品名、价格和计价单位。不过,记者近日走访发现,部分便利店并未严格执行新规。

  在朝阳区一家24小时便利店里,店主仍然采用并排环绕在冰柜四周的方式摆放价签,价签一张挨一张摆得密密麻麻,有的价签字迹比较模糊,消费者选雪糕时很难一一对应。“看不清楚,也懒得找,我一般就挑比较熟悉的雪糕。”正在选购雪糕的市民小王说。

  在双井附近一家便民超市,一台冰柜仅在右侧门边上贴了8款雪糕的价签,另一台冰柜甚至一张价签都没贴。“我们还没来得及贴呢,不过这些雪糕里也没有很贵的,还是这些卖得好。贵的以前进过一些,卖得不好就没再进了。”店员解释说。

  高端雪糕接连被质疑

  最近,因为价格高企已备受调侃的钟薛高,又频频登上热搜。6月25日,有网友将一支海盐口味的钟薛高雪糕撕开包装,在室温31℃的条件下放置,50分钟后,雪糕仍是比较黏稠的乳状物。随后,有关雪糕高温下不融化是因为添加了防腐剂、凝固剂等成分的质疑,被广泛传播。7月2日,钟薛高回应称,产品仅使用极少量的食品乳化增稠剂,均严格按照国家相关标准添加,可放心食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雪糕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