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减脂靠饿哪能行?学会“挑食”是关键

  除此之外,在外就餐时,应尽量选择蔬菜多、少盐少油的菜品,避免油炸食物,避免摄入过多能量。

  注意细嚼慢咽

  不少人有着这样的体验:吃得快很容易就会吃得多。这是由于在进食速度很快的情况下,大脑会“跟不上”动嘴的速度,当大脑反应过来告诉你吃饱了该住口的时候,往往就已经吃多了。

  事实上,吃饭时反复咀嚼可以使口腔中分泌出充足的唾液,而唾液中含有多种消化酶,有助于食物的消化吸收,还能减轻胃肠负担。

  有研究显示,每口食物咀嚼 40 次,会显著降低进餐时摄入的能量,从而有助于减重。与那些每口食物咀嚼 15 次的人相比,咀嚼次数为 40 次的人所吃的食物分量会减少 12%。

  “因此,我们建议细嚼慢咽,一口饭至少要嚼 20 下,吃饭时间应保持在 30 分钟左右。”马冠生说。

  抵制诱惑 让大份变小份

  控制食物摄入的份量,还可以选择用小碗吃饭,用小盘子盛菜。这样既能避免食物浪费,还能暗示自己已经食用了充足的食物。

  马冠生建议,大家在购物和点餐时,最好优先购买小份食物,不要受“加量不加价”、“买一赠一”等活动的诱惑。如果已经买了大包装的零食或高能量食品,可以将它们分装成几个小份,一次只取一小份来吃,以此避免食用过量。

  其实,控制食量的方法有很多,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种才是最重要的。“我们也没必要过度克制自己的欲望,偶尔‘放肆’,多吃一点也没关系。但要记得‘吃动平衡’,吃的多了,运动量也要增加起来,才能保持体重、维持健康。”马冠生表示。(来源:中国经济网 记者 刘潇潇)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减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