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百果园被指变质水果做果切 如何分辨果切是否来自腐坏水果?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超链接》报道,近日,某博主发布了暗访百果园个别门店的视频,指出其用变质水果做果切。对此,百果园官方微博发布致歉声明称,经自查,涉事门店存在售卖隔夜果切水果等问题。

  切掉水果坏的部分,把剩下看起来好的部分继续吃了,我们在生活中似乎经常这样做。这存在怎样的食用风险?看起来没事的部分还能不能继续吃?消费者怎么知道水果切用的是不是腐坏水果?有虫子的水果,是否意味着更甜、更值得吃?

  磕碰伤、冻伤:还能“抢救”

  水果坏了一点,就要全部扔掉吗?

  这就要从造成水果坏、烂的原因来判断了。

  通常来看,可能有三个原因:磕碰造成的机械性损伤;冻坏的;霉变。

  如果是在运输、销售过程中被磕碰坏或低温冻伤的水果,国家高级食品检验师王思露表示,在还没被微生物侵袭的情况下,可以吃,而且,要趁着它们“还没反应过来”赶紧吃。

  轻微碰撞会造成水果部分变色,这主要是因为碰撞过程中果实细胞质溶出,无色酚类物质变为了有色醌类物质。

  王思露指出:“这种情况大多数并不会产生微生物毒素物质,短时间内将其吃掉不存在风险。”

  低温环境下,水果中的超氧化物歧化酶活性变低,不能及时清除细胞内的自由基,积累过多就会改变水果细胞膜的通透性,从而破坏细胞的结构。低温环境还会提高水果中果胶酯酶的活性,这种酶类物质会分解水果内部不溶性的果胶物质,导致水果变软、发烂。但是,这种冻伤也不存在微生物繁殖,相对比较安全,可抓紧食用。

  变质、被虫咬:好好告个别

  如果水果是腐败变质就只能和它“好好告个别”了。因为,即使它还有些部分看起来没有变质,却可能已经含有有毒代谢产物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百果园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