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健达牌(Kinder)巧克力系列产品可能受到沙门氏菌污染

  4月27日,联合国官网发布消息称,2022年3月27日,英国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单相鼠伤寒沙门氏菌序列34型感染的聚集性病例。调查显示,此次疫情与于2021年12月和2022年1月在比利时阿尔隆(Arlon)的费列罗公司(Ferrero Corporate)工厂生产的健达牌(Kinder)巧克力系列产品有关,这些巧克力已经销往至少113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

  国际食品安全当局网络(INFOSAN)于4月10日发布了全球警报,启动了全球产品召回。截至2022年4月25日,比利时、法国、德国、爱尔兰、卢森堡、荷兰、挪威、西班牙、瑞典、英国和美国等11个国家报告了151例疑似与食用受影响巧克力产品有关的鼠伤寒沙门氏菌基因相关病例,许多病例出现血性腹泻症状,截至4月25日,没有与此次疫情相关的死亡报告。

  海关总署15日曾提醒消费者暂不通过任何渠道购买、立即停止食用意大利巧克力生产商费列罗集团在比利时阿尔隆(Arlon)工厂生产的任何批次、保质期和包装方式的品类为Kinder Surprise、Kinder Mini Eggs、Kinder Surprise Maxi和Kinder Schokbons的巧克力产品。

  世卫组织建议,公众可采取肥皂和水洗手,特别是在接触宠物或农场动物后,或在上完厕所后;确保食物正确烹调;只饮用经过巴氏消毒或煮沸的牛奶;避免冰,除非它是由安全的水制成的;彻底清洗水果和蔬菜等预防措施预防沙门氏菌病。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沈沉

搜索更多: 巧克力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