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知名巧克力品牌“好时”被曝撤柜闭店!还将撤出中国?回应来了

  近日,“小身材大味道”的好时公司惹出了大争议,不仅被曝撤柜闭店冲上微博热搜,还因渠道遗留问题与国内经销商产生纠纷,更有经销商损失超5000万元。

  好时撤出中国市场?

  据北京商报报道,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线上店已终止经营。而内部员工透露,从2020年起好时在上海的公司已开始裁员,并在线下各地撤柜关店。同时在渠道遗留问题的处理上,好时与多家代理经销商存在纠纷,而好时法人已经离开中国。

  此前在2020年底,好时曾透露要调整中国业务模式,并引入一位策略经销商。据报道,时任好时首席执行官Michele Buck表示,“这个转型意味着,我们不再依赖自有的大量零售销售人员,而是更专注于通过总经销商去安排”。

  1月19日,好时甜品概念店微信公众号发文表示,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的好时巧克力原经销商纷纷透露,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已经从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新梅联合广场的办公点悄然撤离。好时在渠道遗留问题的处理上,经销商存在很大的不满。

  深圳市欣拓实业有限公司表示,该公司于2018年和好时(中国)签订了《商标许可协议——好时甜品店》,并在2020年签订了补充协议。公司在国内陆续开业23家好时甜品店,投入大量资金和人力,但是好时公司突然注销并单方面解除合同,给公司造成了近5000万人民币的直接损失。

  为此公司还向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交申请书,表示好时公司任意行使单方解除权,要求与公司解除合作关系明显有违正常商业逻辑。而一旦好时公司注销,公司将难以向远在美国的股东追讨违约责任和损失,希望可以申请暂缓办理对好时公司的注销登记手续、并暂缓办理该公司法人变更(若有)等手续。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2001年4月26日在上海市工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ROHIT GROVER,其在国内三家企业担任法人和高管。其中,好时商业(上海)有限公司于去年12月29日被注销,而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好时(上海)食品研发有限公司则显示于去年11月20日、去年3月3日产生清算信息。其中好时(中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清算组负责人ROHIT GROVER,清算组成员WILLIAM CHRISTOPHER PRITCHETT、赵志华。

  线上平台,好时天猫旗舰店目前已终止经营,无法搜索到,不过好时京东自营店仍在正常经营。

  冲上热搜!官方回应不属实

  好时撤柜关闭消息一出,便迅速冲上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不少网友纷纷表示,好时巧克力品牌挺好吃的,看到关闭消息感到可惜。还有网友表示心疼经销商们,就算好时要退出也应该先解决和经销商之间的纠纷问题。

  据了解,近期全国各地的好时经销商还曾联名发出中英文邮件给美国好时高层,并在社交平台发布消息,希望好时善待在中国的经销商与工作者,不要无视于过去辛苦奉献在中国建立品牌的经销商努力。

  针对好时撤离上海办公点、退出中国市场等传闻,好时官方则暂未公开回应传闻。

  但据财经网此前报道,好时官方客服曾回应称消息不属实,公司没有退出中国市场。

  中国区“水土不服”?

  公开资料显示,好时公司成立于1894年,是北美地区最大的巧克力及巧克力类糖果制造商,曾入围世界品牌500强。1995年好时进入中国后,以“小身材大味道”等广告深入人心。

  来源:中国基金报

搜索更多: 好时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