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雅迪电动车两涉虚假宣传被罚万元 宣传铅酸电池实为锂电池

  3月22日讯,据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近日,江苏大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因其在网购平台开设的“雅迪电动车官方旗舰店”存在两起虚假宣传行为,被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分别罚款2万元、1万元,合计3万元。据公示的行政处罚信息,两起处罚事由分别为:当事人在网页宣传石墨烯电池为铅酸电池,实际发货为锂电池;在直播活动中直播员公布的规则内容与平台公布的活动规则不相符。

截图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截图来源: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

  文号为锡山市监处罚〔2022〕02033号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21年12月1日,接举报称,当事人注册在天猫平台的“雅迪电动车官方旗舰店”存在虚假宣传、夸大宣传的情况,要求查处。 2021年12月14日,我局收到举报人补证材料,我局检查当事人在天猫平台“雅迪电动车官方旗舰店”销售网页宣传“石墨烯电池属于铅酸电池大类范围中的一种,其寿命、性能高于普通铅酸电池,合格证以大类名称“铅酸电池”标注,装配均为石墨烯电池,有明确区分标志,请放心购买”等内容。当事人网页宣传石墨烯电池为铅酸电池,实际发货为锂电池。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的规定。 2022年1月11日,执法人员检查发现当事人开设在天猫平台的“雅迪电动车官方旗舰店”消费者交易记录显示购买的是“电压72v及以上”字样,实际该款车型为60V铅酸电池电动摩托车,宣传与实际不符。当事人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2万元。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3月11日。

  文号为锡山市监处罚〔2022〕02034号的行政处罚信息显示:2021年11月7日,我局接举报称,当事人注册在天猫平台的“雅迪电动车官方旗舰店”举办的双十一“1元预定免单半价百元红包”活动中涉嫌欺诈消费者,要求查处。 2021年11月9日,我局接举报称,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要求查处。2021年11月10日,我局收举报人提供的视频材料。 2021年11月16日,我局检查发现当事人于双十一期间举办的“1元预定免单半价百元红包”活动,在平台公布的活动规则第3条规定:成功参与1元预定活动的用户中,预定并付尾款的用户可享受抽免单的权益,前15名预定并付尾款的用户可享受半价权益,以实付款金额为准。第4条规定:均以预售车型预定顺序排序,各项权益之间不可叠享,单个ID单笔订单有且仅享受一种活动优惠。当事人公布的中奖名单中享受半价权益的用户均以预售车型预定时间顺序排序,与规则相符,但在直播活动中直播员公布的规则内容为“5折的活动以付尾款的时间为准”与规则不相符。当事人的上述行为涉嫌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五十五条之规定,无锡市锡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其罚款1万元。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22年3月11日。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四条规定,广告不得含有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内容,不得欺骗、误导消费者。广告主应当对广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

  天眼查显示,江苏大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注册资本2000万人民币,系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雅迪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官网介绍称,雅迪科技集团成立于2001年,出口包括美国、德国等88个国家,连续四年全球销量第一。2016年5月,雅迪在香港成功上市(股票代码:01585.HK),成为中国电动车行业首家上市的公司。(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雅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