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乐扣乐扣因销售劣质产品被罚,黑猫投诉近7000条,韩国品牌不香了?

  不过,乐扣乐扣在营销方面却投入不少,2021年9月,艺人龚俊成为乐扣乐扣品牌全球代言人。更早之前,2019年9月,艺人邓伦为乐扣乐扣首位中国品牌代言人。

  失落的韩国品牌

  作为韩国品牌,乐扣乐扣在中国市场口碑有所下滑不是个例。

  韩国工业联合会(FKI)数据显示,2020年,在中国销售额最高的30家韩国大企业在中国的销售额为 117.1 万亿韩元,比 2016 年(125.8 万亿韩元)下降了 6.9%;同时,30家大企业在中国海外销售的份额下降至22.1%,比 2016 年(25.6%)下降了 3.5 个百分点。

  近日,韩妆巨头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品牌悦思风吟将在中国市场“大撤店”,将从800多家门店关闭至仅剩140家,撤店率超80%。财报显示,悦诗风吟2020年营业收入同比减少37%至3486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亿元),不及2016年巅峰时期7700亿韩元的一半,营业利润也暴跌89%至7亿韩元(约合人民币403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爱茉莉太平洋旗下另一品牌伊蒂之屋(Etude House),在2021年3月已彻底关闭中国市场所有的线下门店,全部转为线上销售。2017年以来,伊蒂之屋的销售额逐年下降,据2020年财报显示,伊蒂之屋2020年营业收入下降38%至1113亿韩元(约合人民币6.4亿元)。

  赖阳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近年来,国内消费市场格局变化,越来越多优秀的品牌涌进中国市场,韩国品牌原本所占的优势已经不明显。

  与此同时,国货崛起也挤占了韩国品牌的市场份额。2021年全球消费者洞察调研中国报告显示,与2021年3月前相比,37%的中国受访者表示,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他们现在更多或更倾向于购买国产品牌。

  “韩资企业在中国市场除了要和国际品牌对决,还要和国货角逐。在双重压力下,如果韩国品牌不再创新营销模式的话,其中国市场份额将逐渐边缘化。”林江向时代周报记者坦言。

  来源:时代周报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乐扣乐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