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乐扣乐扣因销售劣质产品被罚,黑猫投诉近7000条,韩国品牌不香了?

  一向主打“保鲜”的乐扣乐扣,却在“保质”上栽了跟头。

  日前,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因销售的拉杆箱质量不过关,被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罚款3.99万元、没收违法所得5234.47元。据悉,乐扣乐扣方曾就此结果提出复检申请,经复检结果仍为不合格。

  涉事产品为一款炫彩拉杆箱(LTZ956GOD),资料显示,该产品“塑料硬箱箱面耐落球冲击性能项目不符合标准”。截至1月6日,这款拉杆箱仍然在乐扣乐扣淘宝旗舰店有售。

  就产品不合格一事,1月5日,时代周报记者联系采访乐扣乐扣相关部门,截至发稿未获回复。

  作为韩国品牌,乐扣乐扣产品以“密封性好”“保温/保鲜时间长”曾风靡一时。但近年来,受疫情影响、韩潮渐退、国货崛起等多方因素,韩国品牌在中国市场的经营状况均有不同的下滑。

  “任何风潮都有周期。韩国企业要想在中国市场站稳脚跟,除了提升品牌质量,创新产品技术,还要与中国国情相结合,创造出符合中国文化主流的新产品。”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林江向时代周报记者表示。

  数次曝出产品质量问题

  乐扣乐扣曾辉煌一时。

  2004年7月,乐扣乐扣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在上海、北京、深圳建立贸易分公司。2007年,乐扣乐扣在苏州建立了一家占地95000平方米的工厂,作为中国内销生产基地。

  起初,乐扣乐扣在中国市场主营厨房生活用品,包括储物盒、饭盒等容器,以密封保存新鲜为卖点,并获得市场认可。 

  相关资料显示,乐扣乐扣在2006年、2007年、2008年连续三年蝉联上海市场畅销品牌称号;2006年8月,在第四届中国市场品牌用户满意度调查家居用品保鲜产品领域,乐扣乐扣获得“中国保鲜盒市场用户满意度第一品牌”称号;2007年5月,乐扣乐扣获得“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运动员专用保鲜盒”称号,并与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开展了为期三年的合作。

  近年来,乐扣乐扣开始涉猎箱包、母婴产品、床上用品等生活领域,同时还将目光投向了小家电领域。2020年7月,乐扣乐扣全国首家LocknLock Plus旗舰店在上海开店,推出魔法蒸汽炸锅、安全防疫热红外摄像机等数十款小家电产品,从“不插电”产品跨界至“插电”产品。

  乐扣乐扣致力于发展多品类的同时,产品质量却频出问题。早在2021年5月,乐扣乐扣某款高压锅“使用说明书项目不符合GB15066-2004《不锈钢压力锅》标准,符合性声明项目不符合GB4806.1-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接触材料及制品通用安全要求》标准”,被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检测为不合格,家乐福也因销售该产品一并被罚。

  在乐扣乐扣因销售劣质拉杆箱被罚的微博话题中,网友们纷纷对品牌商品予以“差评”。

  在黑猫投诉平台上,搜索乐扣乐扣关键词共有近7000条结果,大部分为投诉产品质量问题,并要求乐扣乐扣退款赔款。

  “乐扣乐扣需要有足够的投入来加强产品质量才是最为关键。吃老本肯定是不够的,在产品上得有新的技术与设计研发,不应仅仅是产品边界的扩展,更应该关注垂直产品的更新换代。”中国商业联合会专家委员会委员赖阳向时代周报记者说道。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乐扣乐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