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报告显示:近七成新青年时尚消费者首要考虑性价比

  数字化转型商品受欢迎新青年逐浪新国潮

  课题组认为,对新青年消费者而言,传统的电商销售模式已不能满足其精神需求。IP、艺术家、不同行业或品牌等领域的跨界碰撞增加了新鲜元素的注入,在给予传统时尚产品新的感官刺激的同时,也刺激了新青年消费者在价值认同、怀旧等多方面的情感体验。报告指出,2020年,在天猫平台上动漫IP设计元素女装消费人数是2019年的2.5倍。

  疫情催化了时尚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云看秀、线上直播逛展等数字方式成为新青年进行时尚消费的新方式。2020年3月,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等全球7所顶级博物馆在拼多多开启线上直播,上线销售近千种博物馆特色精华周边。2021年度上海书展线下展会因疫情延期,但读者依然可以通过云逛“多多读书月”年末阅读周来品鉴上海书展推荐的2021年度好书,遨游精神家园。其中,以红色读物《走进树德里》《我的第一本红色立体书: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为代表的多本创意出版书籍吸引了众多读者的眼球。

  “拼多多平台将持续致力于打造数字化活动、上线跨界联名与多元化商品,希望满足新青年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增加购物的新鲜感和愉悦体验。”陈辰分享道。

  作为时尚界最流行的潮流元素之一,新国潮风格已经成为95后、00后消费者们的心头好。在拼多多平台,新青年们有着自己的“国潮新主张”。据报告,2020年上半年,原创汉服在拼多多平台小众服饰类目中增长最为迅猛,较2019年同比增长了30倍。在新电商平台的引领作用下,汉服发展成为一种圈层文化,逐渐在各线城市兼容普及,出现向常服发展的趋势。

  近年间,运动时尚类产品以及兴趣专业类产品销量也迎来快速增长。在拼多多平台上,简洁、干净的日式山系户外风格在2021年大受欢迎,全自动的速开帐篷、轻薄的皮肤背包、便携的户外折叠凳、保暖的四季睡袋等热门产品在数十家店铺均已拼购逾10万件。

  报告认为,在新青年新消费的时尚模式中,国货品牌也正在强势崛起。拼多多官方数据显示,美特斯邦威、鸿星尔克、回力、元气森林、RIO锐澳及上海家化等国产品牌“承包了”新青年消费者的“衣食住行”,纷纷入围拼多多平台新青年消费者最喜爱的品牌行列。在2021年拼多多11•11促销活动期间,平台向新国货品牌倾斜流量及百亿补贴频道资源。拼多多11•11相关负责人表示,平台将持续助力国货传统品牌焕新,以及国货新潮品牌崛起。

  北京大学新媒体学院副院长刘德寰认为,新青年的时尚消费可以用7个“化”来概括,即生活化、个性化、国潮化、科技化、圈层化、共情化、数字化。“新国潮实际上就是当代中国年轻人重新认识自己的文化,实现自我认同及国家认同一种展现。”他表示。(来源:中国新闻网)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时尚消费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