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自产食品过期却还在售卖?永辉超市一分公司遭罚2万元

  12月22日讯,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上海宝山永辉超市有限公司陆翔路分公司近日被没收违法所得12元,罚款2万元。违法行为类型为“生产经营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处罚机关是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

截图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截图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据了解,上述公司于2021年5月13日在其经营场所内自行加工制作了麻花(大)一批用于销售(生产日期:2021.5.13,保质期:2021.5.13,重量:4g*1PCS)。2021年5月14日,公司在该批次麻花已超过保质期的情况下,仍将其中3个上架销售(售价为:4元/个),13个置于销售区操作台内作为补货使用。5月14日,执法人员现场查见前述超过保质期的麻花13个,由公司员工当场自行销毁,另有3个超过保质期的麻花已售出。至5月14日,该公司违法经营的货值金额为64元,违法所得为12元。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的规定。依据相关规定,上海市宝山区市场监管局决定,没收该公司违法所得12元,罚款2万元。

  天眼查显示,上海宝山永辉超市有限公司为上海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后者为永辉超市全资子公司。永辉超市是一个生鲜零售连锁品牌,主要面向线上及线下用户提供各类生鲜食品,公司已于上交所上市。(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