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永辉超市单季亏近11亿超半年亏损总额 全国新开20家门店

  生鲜超市老大哥永辉超市(601933.SH)辉煌不再,业绩亏损幅度进一步加大。

  近日,永辉超市正式披露三季报。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永辉超市共实现营业收入698.35亿元,同比减少3.9%;净亏损21.78亿元,同比下降207.37%,上年同期净利润20.28亿元,由盈转亏;扣非净利润亏损18.28亿元,同比下降220.33%。

  其中,永辉超市第三季度10.95亿元的亏损额,更是一举超过了上半年的亏损总额。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永辉超市遭遇上市11年来首次亏损,亏损额为10.83亿元,同比下滑158.41%。

  面对如此巨大的亏损,永辉超市表示,收入及毛利率的下滑主要源于其主动降库存,调整结构是主要原因。看得出来,社区团购的竞争以及疫情的反复让永辉超市的日子过得十分煎熬。

  二级市场方面,2021年以来,永辉超市股价从年初的7.09元/股一路下行,截至11月5日收盘,其股价收于4.15元/股,今年以来累计跌幅达42.04%。

  业绩不佳三季度亏损创新高

  今年前三季度,永辉超市营收和利润双降。据业绩报告显示,2021年前三季度,永辉超市营业收入为698.35亿元,同比下降3.9%;归母净利润亏损21.78亿元,同比下降207.37%;扣非净利润亏损18.28亿元,同比下降220.33%。

  其中,2021年第三季度,永辉超市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亏损9.03亿元,同比下降822.52%。以此来看,永辉超市在2021年第三季度单季度的亏损净额已经等同于2021年上半年。

  对于2021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下滑,永辉超市方面称,主要是三个方面的原因。一是受疫情、社区团购等外部环境以及公司上半年主动调结构降库存的综合影响;其次,受股价波动影,最后是新租赁准则执行使得公司前三季度归母净利润减少3.00亿元,其中三季度减少0.94亿元。

  长江商报记者通过查阅财报注意到,在2021年第一季度永辉超市的颓势就已经显现,当期的净利润为2331.84万元,同比大幅下降98.51%。

  对此,永辉超市解释称,受社区团购影响,业绩在2020年下半年及2021年一季度大幅下降,全行业受线上业务特别是社区团购等新兴业务的冲击,公司收入和毛利率下滑明显。

  从毛利率来看,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整体毛利率为13.36%,不过永辉超市在全国七个大区经营业务,其中六个大区的营业收入下滑,降幅从0.35%到12.04%不等,仅七区(豫、晋、冀)的营业收入出现0.35%的小幅度增长。七个大区的毛利率在12.23%至14.18%之间,本季度均出现不同幅度下降,降幅在2-4个百分点之间。

  除业绩之外,管理层的变动也是永辉超市另一个不确定因素。今年8月5日,永辉超市发布公告称,原首席执行官(CEO)李国以“工作调动”为由申请辞职,原CTO李松峰接替为公司新任CEO;更早之前的7月7日,原董秘张经仪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辞去董事会秘书职务。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永辉超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