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最靠谱的电动车都有谁?权威的消费者报告来了

  周四,美国《消费者报告》的2021年汽车可靠性报告出炉,本次电动车车型在榜单中占比提升:起亚Niro电动车的可靠性排名 “远高于平均水平”,日产聆风和较新的福特野马Mach-E的可靠性得分 “高于平均水平”;特斯拉Model X和奥迪E-tron可靠性排名垫底。

  电动车市场的浪潮真是一浪接一浪。先是市场为特斯拉市值超千亿疯狂,又有马斯克抛售特斯拉瞬间将其在11月4日所创历史高位回落21.3%,市值跌破1万亿美元;然后又有电动皮卡“特斯拉后浪”Rivian迎来重磅IPO,市值相继超越福特、通用和大众,一举成为世界第三大汽车制造商之后遭遇投资者获利了结,连续两日狂跌回吐此前连续涨幅。

  如此动荡的滔滔狂潮让人眼花缭乱,是时候出现一个“定海神针”了。

  美东时间11月18日周四,美国《消费者报告》的2021年汽车可靠性报告出炉,作为包含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电动车的权威榜单,本次电动车车型榜单占比提升。其中,雷克萨斯被评为最可靠的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和林肯垫底。

  《消费者报告》是美国的一本消费品测评类杂志,由非营利组织美国消费者联盟(CU)在1936年创立。它根据内部测试实验室和调查研究中心的报告和结果,对消费品和服务进行评估和比较。由于是非盈利机构,因此没有股东,也不接受广告,因此在美国消费者心目中,有很强的权威性。

  据悉,《消费者报告》重点关注的是这些汽车在过去12个月中出现的问题,并利用这些数据预测各大汽车制造商即将推出的车型的可靠性。其调查了2000至2021年的30多万辆车的车主,并利用这些数据对269种不同的2022年车型进行预测。报告涵盖了28家汽车制造商和144种具有既定历史的车型。

  电动车占比提升,油电混合总体最靠谱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报告中电动汽车占比跃升,然而其可靠性评级差异很大,相对而言,油电混合动力汽车则是总体上最可靠的汽车之一,而高端电动SUV是调查中总体上最不可靠的车辆之一。

  《消费者报告》对8个不同品牌的11款全电动车型进行了评级,其中包括5款全电动SUV,报告显示:特斯拉Model X和奥迪E-tron在这一领域的可靠性排名最后,而起亚Niro电动车的可靠性排名 “远高于平均水平”。日产聆风和较新的福特野马Mach-E的可靠性得分 “高于平均水平”。

  汽车测试高级主管杰克·费希尔 Jake Fisher 表示,整个市场正朝着全电动车队发展,消费者也非常希望知道电动车的可靠性情况。

  全电动汽车完全能像传统的内燃机汽车一样可靠,(全电动车)甚至更可靠,问题的关键是他们如何实现这项技术。

  同时,费希尔指出电力驱动系统并不是问题所在。相反,其指责了电动车生产中不必要的高科技附加配置。

  对于电动车的推出,有一种倾向,就是增加许多不必要的技术。

  特斯拉可靠性垫底,5个月5次召回

  对于特斯拉排名垫底,似乎也不足为奇。毕竟就在同日,特斯拉又因为潜在的气囊问题召回7600辆。

  根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和路透社的报道,这次召回是因为驾驶员的安全气囊垫子可能在展开时撕裂。

  特斯拉汽车(北京)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备案了召回计划。自即日起,召回生产日期在2019年2月2日至2019年10月20日期间的部分进口Model 3汽车,共计91辆。 特斯拉称,本次召回范围内的部分车辆在制造过程中前副车架总成上的横向连杆固定螺栓可能未按标准扭矩紧固。长期使用可能引发螺栓松动或脱出,最终可能导致前悬架横向连杆从副车架上脱出,影响车辆操控,增加事故风险,存在安全隐患。

  再往前追溯,也就是上个月,特斯拉还因悬挂问题召回了2800辆汽车。悬挂系统的召回影响到2020年和2021年制造的一些Y型车,以及2019年和2021年之间制造的一些3型车。

  上述的几次召回是在6月份的另两次召回之后进行的:一次是8000辆有问题的安全带,另一次是可能影响轮胎压力的松动螺栓。

  此前,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表示,它对特斯拉未能回应其安全建议感到 “深切关注”。然而,按照5个月5次召回的频次,不知道 “深切关注” 是否足以有效解决其安全性的 “水深火热”。

  来源:华尔街见闻

搜索更多: 电动车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