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康恩贝、姿美堂等企业“一证多用”贴牌销售保健品 宣传美白功效与备案不符涉虚假宣传

  同一原料来源两个国家?

  除了对正品、功效的质疑,记者还注意到,“益普利生牌葡萄籽维生素E胶囊”的原料来源亦引发关注。

  在益普利生官方旗舰店、姿美堂官方旗舰店及德丽斯康旗舰店,该产品均宣称“法国进口葡萄籽和德国巴斯夫维生素E”;在康恩贝官方旗舰店及好万家大药房旗舰店,该产品宣称“意大利进口葡萄籽”。

  有媒体质疑称,不同品牌的产品用的是一个“批准文号”,但原料却不相同,有“虚假宣传”嫌疑。

  对此,康恩贝回复记者时表示,公司销售的“葡萄籽维生素E胶囊”(国食健字G20110126)宣传页面关于葡萄籽提取物的原料信息,与华润圣海提供的一致。

  2021年1月份,公司收到来自华润圣海的告知函:生产所用的原料从法国进口葡萄籽更换成意大利进口葡萄籽原料,公司根据所获悉的最新的原料变动信息第一时间修正了产品宣传内容,已将所有自营渠道的对外宣传页面进行了修订更新,该原料变更信息准确真实,不存在虚假宣传。

  据姿美堂提供的“关于益普利生牌葡萄籽维生素E软胶囊的情况说明”显示,华润圣海采购的原料葡萄籽提取物为国内专业提取企业生产,该生产企业所用原料葡萄籽来源于法国或意大利,使用不同来源的葡萄籽进行提取的工艺一致,质量标准相同,因此可充分保证葡萄籽提取物质量一致性。

  姿美堂经销的该产品所用原料葡萄籽提取物使用法国进口葡萄籽提取加工而成,其销售时所宣传的葡萄籽来源与实际生产中所用原料情况一致。

  资料显示,康恩贝成立于1993年01月09日,以制药为主业们主要从事医药产品开发、制造、销售、技术服务和实业投资等,旗下产品包括康恩贝肠炎宁片、康恩贝肠炎宁颗粒、金奥康(奥美拉唑肠溶胶囊)等,于2004年04月12日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现为浙江省中医药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

  姿美堂集团于2009年10月在北京成立,是一家数字化经营健康和美丽事业的公司,主营体重管理、口服美容、营养保健、美妆护肤峰类目。旗下拥有多个爆款产品,包括专门针对当下女性身材与样貌焦虑的嗨吃酵素、胶原蛋白固体饮料、烟酰胺小白饮等。集团创始人徐熙明是北京市石景山区政协委员、北京市工商联执委,亦是中国人民大学董事会董事,及其母校北京化工大学客座教授,并兼任多家高校的创业导师。(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杜丁 见习记者 安荻)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保健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