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消协提示:老年消费者购买药品认渠道,购买保健品认标志

  10月13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公告提示,老年消费者要提高消费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选择正规渠道购买药品,并认准保健食品标志购买适合自己的保健品。

  该公告指出,我国老龄产业规模不断扩大,老年消费侵权问题时有发生。需警惕不良经营者通过“神医”“神药”等包装方式推销假冒伪劣药品,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医院、诊所、药店等持有《药品经营许可证》、《营业执照》的正规场所(含电商平台)购买药品,检查药品批准文号(国药准字号)、有效期限等,可在国家药监局网站进行查询、核实。

  在保健食品方面,老年消费者应结合自己的身体情况选择保健食品,同时应警惕医疗效果显著的食品,可能存在非法添加药品的情况,可造成健康隐患。建议在购买前先到正规医院进行体检,听从医生的建议。购买时应认准“蓝帽子”保健食品标志,核对保健食品批准文号,可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站特殊食品信息查询平台查询。

  目前,我国批准了2类保健食品,一是仅限于补充维生素和矿物质的营养素补充剂,二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而特定保健功能可包括增强免疫力、改善睡眠、缓解体力疲劳、提高缺氧耐受力、对辐射危害有辅助保护功能、增加骨密度、对化学性肝损伤的辅助保护功能、缓解视疲劳、祛痤疮、祛黄褐斑、改善皮肤水分、改善皮肤油分、减肥、辅助降血糖、改善生长发育、抗氧化、改善营养性贫血、辅助改善记忆、调节肠道菌群、促进排铅、促进消化、清咽、对胃黏膜损伤有辅助保护功能、促进泌乳、通便、辅助降血压、辅助降血脂等27项,且每种保健食品的保健功能一般不超过2种。

  同时,该公告建议,消费者应按标签、说明书要求食用,并注意避免同时食用同类的营养素补充剂。保健食品不能替代其他食品和日常饮食,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若存在身体不适要及时去正规医院诊治,不可完全依赖保健食品,以免贻误病情。

  来源:健康时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保健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