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家乐福那批假冒的8424西瓜源头找到了!当事人被罚四十万

  家乐福里的假冒南汇8424西瓜到底是哪里来的?近日,在上海市市场监管局向社会公布的“铁拳”行动第六批典型案例中,“南汇8424西瓜”破案了。

  经查,当事人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委托自然人梁某采购所谓“南汇8424西瓜”,而梁某则实际从某果品批发市场采购了来自江苏、河南等地的品种不明的西瓜,同时按照当事人的指示张贴上含有“南汇8424西瓜”图文标识的贴纸,从而冒充南汇8424西瓜并配送给家乐福超市,总计配送42060公斤,涉案金额13.4余万元。

  为大家复习一下

  今年7月,有“吃瓜群众”向上海市消保委反映,苏宁家乐福所售8424西瓜只要1.68元/斤,但是,西瓜所贴标示与上海发布公众号公布的不一样,让消费者感到疑惑。

  消保委通过向家乐福以及浦东新区农协等相关单位寻根溯源,确认这批8424西瓜并非正品,西瓜下架。

  9月27日,普陀区市场监管局对上海果品配送有限公司侵犯“南汇8424西瓜”地理标志集体商标专用权的行为,依法责令当事人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并处罚款人民币40.3776万元。

  近日,我们收到了上海联家超市有限公司(家乐福)关于此次事件的致歉函。该司表示后期将继续加强货品进货审核,确保源头真实性,加强对采购人员的培训,切实保障广大消费者的权益,并接受广大消费者的监督。

  据悉,今年以来,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截至10月20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9.88万人次,检查企业16.07万家次,立案4755件,移送司法74件。

  来源:上海市消保委微信公众号

搜索更多: 家乐福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