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元气森林被薅羊毛损失超200万元!元芳你怎么看?

  近日,有消息称,元气森林一淘宝店铺因优惠设置错误,导致其一款气泡水销量暴增30万单,预计损失超过200万元。微博有消费者晒出截图显示,购买1000箱,实付款1.58万元,优惠6.32万元,平均每箱15.8元,远低于79元每箱的原价。元气森林回应称:“证实淘宝店铺昨晚出现运营事故,目前正在想办法妥善处理。”

  元气森林真的会损失200万元吗?“薅羊毛”的消费者先不要高兴太早。虽然在淘宝下了订单付了款,相当于双方签了合同,但是,订单支付价格仅为原价的20%,明显有失公平。况且,元气森林回应表示此次是运营事故,订单存在重大误解,根据《合同法》第五十四条,元气森林可以向法院起诉,撤销此合同(订单)。

  一方面,元气森林如果起诉撤销这批订单,虽然挽回了200万元的损失,但有可能失了口碑。淘宝店的优惠价格虽然有误,可毕竟是元气森林自己设置并对外公开的,若不兑现,则有“出尔反尔”之嫌。是否要顶着舆论压力挽回经济损失,成了摆在元气森林面前的难题。

  另一方面,于消费者而言,此次购买的元气森林气泡水保质期不足1年,有消费者一次性购买1000箱,按每箱12瓶的数量计算,一共“薅”了12000瓶。即使商家真的发货,购买者喝得完吗?有地方存放吗?到底是“薅羊毛”赚了便宜,还是给自己添了麻烦呢?(来源:中国经济网 李冬阳)

搜索更多: 元气森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