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人造鱼肉即将端上餐桌

  优质食品研究所称,在目前生产植物性海鲜的65家公司中,有47家在美国以外。业内人士表示,亚太地区的市场份额将大幅增长,因为根据联合国的估计,亚太地区消费的鱼类占全世界的三分之二以上。

  世界最大传统金枪鱼罐头加工企业之一的泰国联合食品公司今年3月说,它发明了OMG肉,目标人群是希望减少碳足迹的“半荤半素者”。此外,初创公司“新奇点”公司自去年以来就一直在中国销售以藻类为基础的发酵性替代鱼产品。

  实验室培育路阻且长

  下一个领域是实验室培育的海鲜,即在实验室中由真正的细胞培育出来的可食用产品,但这种技术离零售和广泛的商业化尚有很长的路要走。

  业内人士解释称,从技术层面上来说,植物蛋白肉主要是从大豆等豆类中分离出蛋白,加上各种调味料,调出像肉的味道,不需要太多投入即可完成生产。但细胞培植出的肉则是用动物细胞进行培养,涉及到生物高技术领域的组织工程学科理论,且仍有许多技术壁垒。从目前整个行业来看,细胞培植肉的商业化是较漫长的过程,成本也比植物蛋白肉更高。

  专门从事细胞农业研究的德国科学家弗雷娅·梅赫塔说,开发实验室培育的海产品面临的另一大挑战是:科学家通常对海洋物种的了解比不上对哺乳动物的了解,在不少国家,政府还未对此出台相应的检测与监管政策;相对于植物蛋白肉,细胞培植肉相关产业链还不够完善和成熟。

  戈斯克说,今年晚些时候,更多实验室培养蛋白的初创公司可能会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去年10月表示,含有培养海鲜细胞的产品“可能很快进入美国市场”。

  在加州,位于圣地亚哥的Balealu和旧金山的Wildtype两家养殖鱼类公司已经宣布,在不久的将来开始商业化实验室培育海鲜产品;新加坡肉类和海鲜公司Shiok Meats也表示,计划明年开始商业化此类产品。

  来源:科技日报 刘 霞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人造鱼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