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人造鱼肉即将端上餐桌

  美国《纽约时报》在近日的报道中指出,植物蛋白肉正逐渐被消费者接受和推崇。而随着精致的鱼类替代品开始吸引投资并逐渐进入美国和全球其他地方的餐馆,持续关注无鱼海鲜产品的人士表示,该行业可能即将迎来暴发期,用植物或实验室制成的鱼类或海鲜有望成为食品领域的下一个前沿。

  人造鱼肉方兴未艾

  部分国家的消费者越来越意识到海产品行业的环保问题,包括过度捕捞以及一些海产品带来的健康风险。此外,现在的一些初创企业在模仿鱼的味道和质地(这对非素食者来说是重要的考虑因素)方面做得更好,促使人造鱼肉越来越多地出现在餐桌上。

  麦肯锡咨询公司替代蛋白行业分析师约书亚·卡茨表示,这些食物已不是以前的替代鱼棒,植物性海鲜产品很有市场潜力。

  “这只是一种更聪明的制作海鲜的方法”,美国优质食品研究所亚太区新加坡负责人米特雷·戈斯克说。

  优质食品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尽管美国植物性海产品仅占该国海产品销量的0.1%,低于植物性肉类替代品占美国肉类市场(1.4%)的比例,但2020年全球海产品替代品企业获得了8300万美元的投资,远远多于3年前的100万美元的投资。而且,截至今年6月,全球有83家企业生产海产品替代品,是2017年的近3倍。

  在这83家企业中,65家专注于生产和制造植物性产品;6家专门通过发酵生产蛋白质,包括一家用微藻生产烟熏鲑鱼的法国初创企业,另外十几家正在开发实验室海鲜。

  植物性鱼产品初出茅庐

  美国“不可能食品”公司是替代蛋白质产业的领头羊,多年来一直致力于研制无鱼“鱼肉”。不过,公司发言人杰西卡·阿佩尔说,公司尚未生产出替代性水产品。

  但有些大公司已经做到了。如美国加州海鲜巨头“黄蜂食品公司”去年表示,正与宾夕法尼亚州的植物性海产品企业“丰收”合作,后者在全食超市和其他零售商销售人造鱼柳和蟹饼等产品。

  此外,也有一些初创企业正在开发模仿生鱼的替代性鱼蛋白,其中一家名为库利亚纳的公司在洛杉矶乃至全美通过Poke Bar连锁餐厅限售一种植物性寿司级金枪鱼。该公司首席执行官亚采克·普鲁斯说,尽管到目前为止,裹面包屑的人造鱼柳销售良好,但如果该行业希望吸引非素食主义者,那就需要进一步改进模仿生鱼的产品。他说:“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更好地重建海鲜的纹理及口感。”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人造鱼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