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哈根达斯月饼冰淇淋以“代可可脂巧克力”冒充巧克力被处罚 今年新品称“巧克力风味外皮”

  8月24日讯,梦龙、钟薛高之后,有“冰淇淋劳斯莱斯”之称的哈根达斯也在原材料上“翻车”——因将产品中“代可可脂巧克力”描述成“巧克力”,哈根达斯被上海市场监管部门罚款1万元,并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

  公开资料显示,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从天然可可豆中制得的天然可可脂,不仅美味还含有丰富的多酚,具有抗氧化功能,有益人体健康。而代可可脂与天然可可脂大为不同,通常含有反式脂肪酸,对人体存在潜在危害。

  据上海市场监管局网站日前发布的行政处罚信息,哈根达斯品牌所属的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因违反广告法第八条规定,构成“在广告中对商品的成分表示不准确”的违法行为。鉴于其违法行为持续时间不足六个月且未造成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受损,上海市场监管局决定对其从轻处罚如下:责令停止发布违法广告;罚款10000元整。

  处罚决定书显示,2020年7月20日,通用磨坊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在其网店“哈根达斯旗舰店”提供“2020 中秋 哈根达斯 橙心橙意 中秋月饼冰淇淋礼券 预约配送款”产品预售服务,并发布订购网页广告(2020 年 7 月26 日活动结束,网页关闭)。广告中将三款产品的外皮成分表述为“乌龙茶巧克力外皮”、“茉莉花绿茶巧克力外皮”和“抹茶巧克力外皮”。

  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哈根达斯产品的配料表、原料及原料的检验报告显示,上述产品的外皮均由白色代可可脂巧克力脆皮制作而成,故其产品外皮应为代可可脂巧克力外皮,而非其网页宣称的为巧克力外皮。浦东新区市场监管认为哈根达斯上述宣传违反了广告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作出上述处罚。

  公开资料显示,美国通用磨坊食品公司为世界第六大食品公司,1996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先后在南京、上海和广州设立全资食品生产工厂,并在上海设立中国行销总部。通用磨坊目前在中国经营的品牌有哈根达斯冰淇淋、贝蒂妙厨系列休闲食品、湾仔码头和维邦系列冷冻食品。

  哈根达斯冰淇淋作为通用磨坊旗下高端冰淇淋品牌,在全球范围内拥有较高知名度。哈根达斯官网有“纯正的口味来自食材本身的品质,从全球食材选取公认好料”的宣传口号,并声称原材料采用“北纬40-55度附近的黄金奶源带制成香醇乳脂”、“比利时醇厚香浓的经典巧克力”、“当季时令的阳光夏威夷坚果”。

  高端化定位之下,售价自然不菲,一个100g的冰淇淋小球,售价就高达35到70元不等,别称为“冰淇淋中的劳斯莱斯”。记者在北京海淀区某便利店看到,香草、夏威夷果仁、草莓、比利时巧克力四种经典口味的哈根达斯冰淇淋,净含量77克,售价高达39元/盒,领衔一众冷饮品牌。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哈根达斯上述行政处罚所涉的违法事实发生在去年中秋节前夕,而今年恰逢哈根达斯品牌创立60周年,哈根达斯特地推出7款“卢浮宫联名月饼冰淇淋”。记者在“哈根达斯旗舰店”看到,月饼冰淇淋系列目前已开始预售,同样价格不菲,售价从200元到1200元不等。

  所谓的月饼冰淇淋,其实是做成月饼样式的冰淇淋。记者注意到,多款月饼冰淇淋产品带有巧克力状的外皮,但令人疑惑的是,不同于常规对“巧克力”原料的表述方式,哈根达斯上述商品详情页,将外皮表述为“巧克力味外皮”。

  而另一款标价998元的“哈根达斯月饼冰淇淋金尊卢浮宫定制礼盒装巧克力脆皮中秋佳礼”的产品,在其详情页同样描述外皮为“松露巧克力风味外皮”。

  中国网财经记者尝试咨询客服外皮的成分、是否为比利时巧克力,客服回复称“暂时没有准确的答复”。(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郭帅)

搜索更多: 哈根达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