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日本拟将小龙虾定为“特定外来生物”:禁止进口和销售

  7月7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7日消息,日本环境省的专家会议日前基本同意了一项提议草案,内容是以严重影响生态系统为由,要求把外来物种克氏原鳌虾(俗称小龙虾)和巴西彩龟指定为基于《外来生物法》的“特定外来生物”,采取阻止野外繁殖的监管措施。在禁止进口、销售和放生野外的同时,今后将讨论作为宠物饲养的应有形式细则。

  报道称,最快8月正式汇总提议,日本环境省将推进探讨。

  报道介绍,克氏原鳌虾和巴西彩龟是从原产地美国被携带入境的,在日本各地的池塘等处繁殖,导致本地物种骤减。此前也讨论过指定为特定外来生物,但由于被指定后,饲养中的个体也必须获得国家许可,或导致因讨厌手续繁杂而大量丢弃至河流和池塘,当时未下结论。

  据了解,6日召开的专家会议上,接连有意见提出,鉴于接到了生态系统和农作物受损的报告等,有必要加以监管。对于不知道已被指定而捕捉带回饲养等个别情况,则将在今后探讨。

  据悉,目前,日本被指定为特定外来生物的有红火蚁、黑鲈等共156种。(来源:中新经纬客户端)

搜索更多: 小龙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