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零售业频道 >> 正文
销售额疯狂增长,被唱衰的小龙虾今年要火爆翻盘?

  去年疫情毁灭性影响,加上开局不利,唱衰,不看好,这几乎是餐饮人对今年小龙虾的一致预判。

  但争气的小龙虾在今年杀了多次“回马枪”!四月生意就超出日常,五月更是捷报频传,龙虾品牌出现了营业额的疯狂增长。

  不少餐饮人更是大胆预测,即将到来的欧洲杯将掀起新一轮龙虾热。

  为何小龙虾能在今年频频翻红?又如何深化供应链,沉淀品牌,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的双丰收?

  五一爆火的小龙虾,有望延续至九月

  已经过了爆火期好几年的小龙虾,今年依旧被不少餐饮人唱衰,加上去年疫情的影响,今年的小龙虾曲线应该不会太好看。

  但从五一到现在的数据来看,今年的小龙虾旺季提前,不少品牌的营业额正疯狂增长。

  开在成都的豪虾传,四月初生意就出奇的好,连流量最低的周一都要排队,到了下旬更是出现了10点之后还要排队的现象。

  五一期间,成都的旅游客群再创新高,豪虾传也迎来了12年来最火爆的时刻,到了晚上12点,还在上客,还在排队。

  诞生于武汉的肥肥虾庄,截至目前营业额比2019年增长了50%,五一假期排队达到10万人次。

  直营门店对比2020年,实现了160%以上的增长,同比2019年则为120%左右的增长。

  从4月份开始,小龙虾赛道的品牌餐厅,营业额一路高歌,不仅超过了受疫情影响的2020年,对比2019年也有不小的增幅。

  热度还将持续到9月份,据有间虾铺的创始人高军预测,“今年湿润气候的影响,5月份到6月份,南方没有出现历史高温,雨水较多,气温相对舒适,极其适合夜宵时段的运营。夏季也将延长到9月中下旬。欧洲杯在6月下旬开始启动,啤酒、小龙虾的绝佳CP,与足球非常搭,势必会引发新一轮小龙虾热。”

  原因一:小龙虾价格持续走低,毛利率不断提高

  ? ?门店能实现营业额和利润的双丰收,与持续走低的小龙虾价格有关。

  从“虾谷360”价格监测图可以看出,小龙虾在2月、3月一直处于高点,在4月开始下降,5月下旬下落明显,6月1—3日更是大跌3天。

  这条多变的曲线,差不多2、3天就有或涨或降的变化,背后原因也非常复杂,如疫情冲击、“繁养分离”模式的推广、供需关系的变化。

  3月下旬,小龙虾的捕捞量不大,价格连涨了好几天,背后的原因一是天气回暖,餐厅对小龙虾的需求大涨,另一方面则是同期品质不如往年,成品虾上市量跟不上,大虾数量又偏少。

  进入5月份,气温适宜,雨水特别多,特别适合小龙虾的生长,加上虾稻、虾藕等养殖技术越来越成熟,专业养殖户越来越多,质量和产量都有所提升。供应旺季提前到来,小龙虾集中上市,价格下跌。

  到了6月份,小龙虾价格下跌,重要原因则是6月5日为芒种,水稻种植的节点,为了及时播种,稻虾养殖户疯狂抛售小龙虾,导致各种规模的小龙虾集中涌入,供大于需,价格下跌。

  对比近5年的两虾市场采购价,小龙虾价格是在逐年上涨的,但今年总体持续走低的小龙虾价格,势必为餐厅带来更高的毛利率,在旺季大赚一笔。

  原因二:疫情淘汰众多小龙虾馆,分流至品牌龙虾馆

  供应链端带来了更多利润空间,为何今年是有品牌基础的小龙虾餐厅业绩突出呢?

  很重要的因素在于疫情对小龙虾馆的大绝杀。只有2个月旺季的2020年,大批小龙虾馆无奈退场。

  豪虾传创始人蒋毅也谈到,成都原本有一两千家做小龙虾生意的餐厅,但今年明显少了很多。

2页 [1] [2] 下一页 

关注公号:redshcom  关注更多: 小龙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