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无糖饮料走红 这些真相得知道

  “听说你最近在减肥?1个月没喝饮料,馋坏了吧!给你一瓶无糖饮料,放心喝吧!”相信类似的话,不少消费者都不陌生,尤其对于减肥一族,更像是抓住了救命稻草,仿佛喝了真的能够瘦身一般。“不瞒你说,我家现在至少还有两箱无糖饮料。原来喝饮料总有负罪感,现在不必担心发胖了!”市民万思媛边跟记者说,边不忘举起手边的无糖饮料。

  《2020~2024年中国无糖饮料行业市场供需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报告》显示,随着无糖饮料市场渗透率不断提升,已有近6成消费者购买过无糖饮料,2020年销售额增长率远高于饮料总体增长率;据智研咨询报告显示,国内无糖饮料市场规模已从2014年的16.6亿元增长至2020年的117.8亿元,年增长率达38%以上。

  23日,记者来到摩天·活力城大润发Super店,在饮料专区,看到足有6层货架摆满无糖饮料,大大小小的品牌多达十几种。记者打开淘宝手机App,搜索“无糖饮料”,发现月销量高达1万多笔。

  那么,无糖饮料真的无糖,真的健康吗?既然无糖,它的甜味又是从哪里来的呢?记者在《2020年中国无糖饮料市场现状分析报告》看到,无糖饮料是指不含蔗糖的糖类,如葡萄糖、麦芽糖、果糖等。不仅如此,记者还了解到,根据《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规定,“无糖或不含糖”是指固体或液体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于0.5克,所以,无糖饮料并不是一点糖都没有。

  业内专家表示,目前很多无糖饮料里加了一些甜味剂,它会通过提高食欲,让人们在饮用时感到心情愉快,导致食量增加,从而忽视体重管理,导致肥胖,并且,甜味剂可能通过改变肠道菌群导致葡萄糖耐受不良,进而增加糖尿病的患病风险。(来源:来源:长春日报 记者 李依南)

搜索更多: 无糖饮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