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无糖饮料”真“无糖”?

  "37℃测评·质量有数"持续更新,欢迎读者共同参与,扫描以上二维码,填写你想测试的消费品与理由,我们将从中挑选热门品种进行专业检测。

  炎炎夏日,高温不断,没有一瓶饮品在手,如何能行走于烈日之下?打开购物App,或走进便利店,货架上的C位留给了包装五颜六色的“无糖”饮品们。

  它们深得时下消费者的喜爱,更被keep fit人士视为“福音”,甚至不少人视其为健康饮品。然而,“无糖”是否含糖量为0?“无糖”是否与健康画等号呢?带着这些疑惑,我们随机从便利店里买了11款处于“C位”的无糖饮品,送到广州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进行化验,检测其总糖含量。

  ·质量有数

  送检的11款无糖饮品

  元气森林白桃味苏打气泡水

  东方树叶乌龙茶

  零度可口可乐

  王子海藻苏打水

  屈臣氏盐味苏打汽水

  无糖雪碧

  怡泉桃汁苏打水

  维他岩香乌龙茶

  喜小茶葡萄绿妍茶风味汽水

  三得利乌龙茶

  茶裹王台式乌龙茶

  我们留意到,在所有这些饮品中,除了东方树叶乌龙茶之外,其他饮品正面包装上都标注了“无糖”或者“0糖”,有的饮品(包括东方树叶乌龙茶)则标注了0千焦或者0卡路里或者0脂。

  非绝对零糖 仍可称“无糖”

  本次检测采用国家标准GB5009.8-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果糖、葡萄糖、蔗糖、麦芽糖、乳糖的测定》第二法,检测样品的总糖。食品中的总糖通常是指食品中还原糖和经水解为还原性单糖的糖含量。该检测以还原糖的测定方法为基础,将非还原性双糖水解成还原性单糖,测出以转化糖计的总糖量。

  检测发现,所有样品的总糖量都不是0!

  报告显示,喜小茶葡萄绿妍茶风味汽水的总糖含量为0.31g/100mL,其余10个样品的总糖含量均为小于0.24g/100mL。

  原以为不摄入糖,但最终还是难逃一“糖”?难道我们都被忽悠了吗?

  那也不是。根据GB28050-2011《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固体或液体食品中每100克或100毫升的含糖量不高于0.5克,糖含量可以标注为“0”,可声称食品“无糖”或者“不含糖”。也就是说,送检的11个样品,虽然都并非绝对意义的“零糖”,但是总糖含量均低于0.5 g/100mL,按规定,可自称“无糖”或者“0糖”食品。

  无糖产品甜味来自甜味剂

  还有两个关键问题:

  第一,既然糖含量这么低,那“甜”味从哪来?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无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