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拖了一年多,丰田“机油门”还能给中国消费者一个交代吗?

  今年前两个月,广汽丰田销量相当不错,累计销量达到13.8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74%。几款主力车型表现也很好,B级车凯美瑞累计销量2.92万辆,同比增长47%;A级车雷凌累计销量4.27万辆,同比增长54%。

  但销量高速增长的背后,丰田的质量问题也“水涨船高”。

  《财经国家周刊》综合车质网、汽车投诉网等第三方投诉平台数据初步统计,截至3月9日,广汽丰田2021年累计投诉量已经达到313起,平均每月投诉量超过了100起。投诉的问题更是五花八门,从机油乳化、中控台开裂,一直延伸到发动机漏油、变速器异响、悬架系统故障等汽车三大件问题。

  这种情况其实和2020年一脉相承。

  据车质网、汽车投诉网统计,2020年广汽丰田旗下凯美瑞的投诉量高达1237起,是2020年投诉量最多的B级车,比2019年翻了一番还多,投诉主要原因集中于机油增多、乳化,仪表盘开裂,中控台异响等质量问题。

  这其中,最典型的问题是从2020年2月开始发酵的“机油门”事件,时至今日,一年时间过去了,有消费者向《财经国家周刊》反映,丰田仍未给他们一个满意的交代。

  “冒油”的丰田

  丰田“机油门”最早源于北美地区。

  2020年2月,丰田在北美地区召回了旗下的凯美瑞、亚洲龙和荣放等车型共计4.4万辆汽车。召回原因是丰田在生产过程中安装了一个制造错误的发动机缸体,它可能导致发动机正常工况运行期间令内外部冷却剂泄露,发动机在工作中,极易混入冷却液,产生机油增多和乳化等问题,更严重的会致使发动机过热,增加车辆熄火、撞车甚至自燃的隐患。

  几乎同一时间,丰田在中国市场的“机油门”也集中爆发。根据媒体报道,中国市场的首个案例来自于一位亚洲龙车主,他在检查车辆机油情况时,发现车辆明显有机油增多的情况。

  综合车主们的反馈,存在机油增多以及乳化问题的车型有三大“症状”:第一,冷车状态下机油超过机油尺上限,前述亚洲龙车主说自己的亚洲龙机油已超过机油尺上限7毫米;第二,发动机舱内机油味较为明显;第三,机油加注口的盖子有机油乳化的迹象。

  除了亚洲龙,部分凯美瑞、雷凌车主在检查机油尺时也发现,机油量超过最高刻度值,机油中还出现了乳化现象,并伴随着浓烈刺鼻的汽油味道。

  问题持续发酵后,丰田在中国市场的相关主体陆续作出回应。

  2020年3月12日,丰田中国发文表示,机油增多是所有车型都存在的问题,机油液面超过F刻度线和机油盖内侧乳化是发动机工作过程中发生的正常现象。

  一汽丰田也明确存在机油增多、乳化的问题,表示“从2020年2月份到3月11日,一汽丰田的CR(客户关系维护)部门共收到顾客指摘(包括没有进店的点检的车辆)249件,其中亚洲龙185件,荣放64件。”

  相比丰田中国和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则选择保持沉默,未给出相关说明。

  时隔一年,《财经国家周刊》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广汽丰田4S店。谈及凯美瑞“机油门”时,4S店方面均一口否认,有的门店负责人还“甩锅”给兄弟品牌:“去年疫情,一汽丰田的荣放由于车辆停放时间过长,在短距离且低速行驶情况下,发动机无法充分受热,才导致了机油增多、乳化问题。”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丰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