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一汽丰田或深陷质量危机 亚洲龙“机油门”事件仍在发酵

  在2019年持续良久的车市下行环境中,日系车逆势上扬,一时风头无两,丰田销量也实现同比大增,然而好景不长,高光时刻过后,随即大面积爆发的机油增多问题引发了不小的争议,几款畅销车型首当其冲,被大量车主投诉。

  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车型,亚洲龙自去年上市以来,凭借大空间、高配置,以及丰田引以为傲的混合动力技术,收获了市场认可。不过,一则“亚洲龙机油增多”的消息,在汽车圈内广为流传,成为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热点。

  从2月底曝出首例亚洲龙机油增多案例开始,就收到了超过上百起的投诉案例。通过分析数据,大家投诉的问题都是比较集中的。一个是亚洲龙发动机机油增高超过油尺上限;另一个则是亚洲龙机油箱盖机油出现乳化现象,有的乳化现象还十分严重,同时还伴随着明显的汽油味。除了机油增多和机油乳化之外,它的小毛病也不少,有车主就爆料亚洲龙点火启动车辆后挂挡会出现挂挡困难,需要用力挂挡并出现咣当一声的抖动,还有一部分车主表示亚洲龙的中控台、天窗以及车内其它位置异响特别多。

  此次曝出的“一汽丰田亚洲龙机油增多”问题,会给消费者带来哪些危害呢?

  危害一:降低机油润滑效果,加剧磨损

  机油中若混入了水分,会导致机油乳化,混入汽油会稀释机油,两者都会大大降低机油的润滑性能和润滑效果。对于发动机而言,长时间在这样“混合机油”中进行工作,会极大加剧发动机和零部件之间的磨损,使发动机产生拉缸、抱瓦等严重事故,降低发动机寿命。

  危害二:发动机会产生更多积碳

  积碳是指汽油与串入燃烧室的润滑油在不能完全燃烧时,所产生的胶质(羟基酸、沥青质等),从而粘附在进/排气门、气缸边缘、活塞顶部、火花塞、等部位,再经过发动机反复高温的作用下,逐渐积累形成的硬质胶结碳,即积碳。而机油增多就会导致更多这样的“混合机油”进入燃烧室,再加上汽油本身含有的杂质、灰尘,长此以往,会在汽车油箱、进油管等部位形成类似油泥的沉积物。过多的积碳也会导致动力下降,油耗增大,冷启困难,怠速抖动,排放超标,水温过高等。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一汽丰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