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春节酒店游火热 五大城市高星酒店入住均价达2906元

  除了餐饮,今年春节假期的旅游消费也出现了新变化,本地游、周边游增加,各地景区、博物馆等休闲娱乐场所客流量明显增长,城郊度假酒店、民宿等预订火爆。

  春节期间机票价格大幅下降

  今年春节,全国人员流动性不强,机票价格大幅下降。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假期,国内机票平均支付价格仅为550元,较2019年春节时便宜286元。其中,包括广州-上海、上海-深圳、深圳-北京等多条航线经济舱价格更是低于高铁二等座票价。

  今年春节,本地周边游、近郊游十分火爆。春节期间,景区门票的订单与2019年春节相比增长了五成以上。

  春节周边游火爆 酒店游文化游成新趋势

  值得关注的是,“酒店度假”成为了今年的全新趋势。数据显示,上海、北京、三亚、广州、深圳成为了春节期间酒店订单量前五的城市。其中,高星酒店订单占比约60%,入住订单平均价格为2906元,相比1月入住订单平均价格的714元,增幅约为407%。

  携程公共事务部总监陈理楠:依托酒店周边的一些游乐设施、商业设施,形成了以酒店为周边的一种“宅”的玩法。在这些当中受青睐比较多的,比如说亲子类的,相应的酒店配套设施就比较好。

  此外,今年春节旅游市场文化味十足,博物馆以及各类公共文化场所受到追捧。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从我们监测的样本来看,绝大多数的游客在旅游的过程当中都参与了文化活动,超过一半以上的人参加两项以上的文化活动,所以这就是非常值得我们关注的一种变化。

  财经数读:今年春节全国有超过1亿人选择就地过年

  从“线上购置年货”到“云守岁”“云拜年”,2021年中国人经历一场难忘的春节,据铁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等多部门统计,今年全国有超过1亿人选择就地过年。这个春节有哪些特殊的年味呢?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