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君亭酒店冲击IPO待考:业绩增长乏力 综合毛利率呈下降趋势

  即使疫情导致酒店业遭受重创,君亭酒店仍然“死磕”冲击A股。

  近日,君亭酒店更新了招股说明书,拟募资3.44亿元,用于酒店设计开发项目。不过,招股书显示,君亭酒店旗下酒店的运营效力整体下降、入住率连续三年下滑,此外,综合毛利率也低于同行。在此背景下,君亭酒店为何仍坚持扩张?

  业绩增长乏力,直营酒店接近两年未增长

  招股书显示,君亭酒店主要从事于中高端精选服务连锁酒店的运营及管理,已经建立了成熟的多层次的中高端酒店品牌,其中“君亭酒店”品牌定位为东方艺术特色的中档精选服务酒店;“寓君亭”品牌定位为中档公寓酒店;“夜泊君亭” 品牌定位为高档历史文化旅游目的地酒店;“Pagoda君亭”定位为高档艺术设计酒店。

  2017年至2019年,君亭酒店的营业收入分别为3.22亿元、3.41亿元和3.82亿元,归属净利润分别为5940.36万元、6020.69万元和7225.38万元。

  疫情对酒店业的影响较大,君亭酒店同样难以独善其身。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亿元,实现归属净利润1821.18万元,预计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归属净利润3556.39万元。

  刨除疫情影响,自2016年以后,控制管理费用为君亭酒店的净利润增长贡献不少。招股书显示,公司员工总数从2017年的744人,降低至2020年9月末的632人。

  此外,君亭酒店主要以运营直营酒店为主。招股书显示,2017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君亭酒店的直营酒店运营收入分别为 3.17亿元、3.32亿元、3.67亿元、 1.58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98.33%、97.19%、96.11%、 94.07%。

  据君亭酒店2019年5月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彼时君亭酒店旗下拥有酒店36家,直营16家、合资1家、受托管理19家。而截至2020年9月末,君亭酒店已开业酒店42家、已签约待开业酒店18家,其中已开业酒店中直营酒店16家、合资酒店1家和受托管理酒店25家。可以看出,在接近两年的时间内,君亭酒店的直营和合资酒店并未增长,仅受托管理酒店增长了6家。

  值得注意的是,君亭酒店的直营酒店主要通过租赁房屋进行经营,公司或面临因租赁物业而发生的搬迁、改造拆迁、暂时停业、关闭酒店门店等风险。

  此外,君亭酒店的运营地区较为集中,其已开业酒店服务区域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城市群,特别是浙江省。2017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君亭酒店在浙江省的营业收入分别为1.64亿元、1.68亿元、1.81亿元和 0.84亿元,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例分别为 51.02%、49.15%、47.41%和 49.76%。

  入住率下降,综合毛利率也呈下降趋势

  贝壳财经记者注意到,在报告期内,君亭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总体呈下降趋势。2017年至2020年前三季度,君亭酒店客房平均出租率分别为72.1%、66.48%、67.22%、43.25%,平均每间可供出租客房收入分别为308.34元、278.36元、287.14元、158.75元。

  君亭酒店将锦江酒店首旅酒店等列为竞争对手。2020 年上半年,锦江酒店的中端酒店出租率为52.01%, 2020 年第三季度锦江酒店的中端酒店出租率为79.03%。2020年前三季度,首旅酒店旗下中高端酒店出租率分别为29.6%、51.3%和67.7%。

  此外,君亭酒店的综合毛利率也呈下降趋势。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君亭酒店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