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抽查网售童鞋质量:鸿星尔克、拉拉猪等6批次不合格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管局集中组织执法力量对1号店、网易考拉、京东、当当网、天猫等5个网络交易平台以及迪卡侬、邦购、李宁、PUMA、Under Armour、ZARA、New Balance等7个品牌官网销售的50批次童鞋进行了市场检查和质量抽检。

  经检测,有6批次不合格(其中,平台自营2批次,第三方4批次),不合格检出率为12%,比历年降低8个百分点。

  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甲醛、邻苯二甲酸酯、重金属总含量、物理机械安全性能、外底硬度五项。

1批次甲醛超标

1批次邻苯二甲酸酯超标

1批次重金属总含量超标

2批次物理机械安全性能不合格

1批次外底硬度不合格

  根据抽检结果,市场监管部门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产品,对库存产品,在售产品全面清理,并依法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经营者调查处理。

  选购贴士

  一、购买童鞋时,应细看标签。从标签上可以了解产品的基本情况,如材料成分、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等,帮助消费者正确、合理使用产品,另外,还要注意查看生产厂家名称及地址、执行标准等重要信息。

  二、 购买童鞋时,应细摸材质。尽量选择天然材质,并仔细查看饰件是否容易松脱,容易被儿童吞食或其他容易对儿童造成伤害、带来危险的因素。另外,应细闻味道,不符合标准的童鞋散发的不良气味容易危及儿童身体健康。

  三、购买童鞋时,应选择轻便、柔软、透气,并根据实际情况选择不同年龄段的童鞋。

  学步初期:一般15个月之前。建议选择鞋底薄、鞋身软的步前鞋,这个时期的童鞋是为了辅助宝宝在户外学步。

  学步期:一般15个月之后。建议选择鞋帮高,鞋脸深,鞋底厚5毫米左右的学步鞋,这个时期的鞋子是为了锻炼宝宝的脚部肌肉,刺激脚底神经发育,所以童鞋除了应轻软,还应有弹性,前足容易曲折。

  稳步初期:一般2岁后。建议选择鞋底有摩擦力的鞋子,这个时期的鞋子是为了帮助宝宝更稳地走路,降低孩子摔倒的概率,所以童鞋除了轻软、舒适、合脚外,鞋底要稍微厚一点,弹性好一点。

  稳步期:4岁后。建议选择防滑性好、透气性佳,鞋底硬度适中的鞋子,这个时期的宝宝运动量增大,而且喜欢跑跑跳跳,所以童鞋要能起到保护足弓的作用,鞋类的稳定性、舒适性尤为重要。

  来源:“上海市场监管”微信公号

搜索更多: 童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