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保价万元快递手表疑被震坏 顺丰为啥拒赔?各快递类似纠纷也不少

  快递寄贵重或易碎商品免不了担心会损坏不少消费者选择购买保价给最坏的结果买个“放心”

  而真正出现万一的情况

  索赔的过程却往往让人“窝心”

  1

  快递手表保价万元

  收货发现严重损坏

  顺丰回复不予理赔

  10月21日,上海消费者潘先生向《中国消费者报》讲述了他的遭遇。

  10月10日,潘先生在二手交易平台闲鱼店铺以9800元的价格卖出了一块手表,通过顺丰速递寄给买家。由于手表较为贵重,潘先生购买了50元的保价费,保价金额为1万元。当天,快递员现场验视完毕,标上了“易碎”标志,随后包装寄出。

  ▲支付保价费50元

  ▼快递单上的“易碎”标识

  第二天,买方收到手表时却发现,手表的摆陀(金色部分)竟然被震出来了,卡在边缝,手表指针也不走了。买方立即告知了潘先生,并且要退货。

  ▲寄出前▼寄出后,摆陀脱离中轴

  潘先生立即联系了顺丰客服,可没想到,对方的回答竟然是“不符合理赔标准,不予理赔。”潘先生询问不能理赔的原因,顺丰客服表示:“外包装是完好的,所以不能理赔。”

  潘先生告诉《中国消费者报》,他查看了顺丰保价实施细则,并没有所谓外包装是完好的就不理赔的规定。“这也太让人生气了!既然收了我完好无损的快递,又收了我的保费,就应该按《保价条款》写的来赔!”

  ▲顺丰《保价说明》,并未看到有关“外包装完好不予理赔”的条款。

  连日来,潘先生先向国家邮政局进行了投诉,顺丰工作人员又多次联系了潘先生,但态度仍旧没有丝毫改变。

  “上海这边的理赔负责人跟我说,这是‘内部规定’,外包装完好的情况不予理赔。”潘先生认为,外包装完好也可能因为暴力托运等情况而导致里面装的货物损坏,这种所谓的“内部规定”既不合理也不合法,对消费者来说是不公平的。

  10月23日,《中国消费者报》拨打顺丰速运客服电话,询问是否有“保价商品若外包装完好则不予理赔”的规定,对方表示“没有”,称保价的快递若出现产品损坏,均会对损坏程度作出评判然后理赔。对于潘先生的情况,客服表示会核实并给出处理方式。

  截至发稿时,《中国消费者报》尚未获得回复。

  2

  快递冰箱保价1.5万元

  收到时发现多处严重损坏

  德邦快递只同意赔1800元维修费

  经多方投诉才同意按发票价格理赔

  近日,大连消费者宗女士向《中国消费者报》反映,“十一”期间她在哈尔滨购买了一台冰箱,通过德邦快递寄回大连,因担心运输过程中产生损坏,她专门花60元购买了额度为15000元的保价服务。

  10月10日,宗女士收到快递,但打开后却发现,冰箱出现了多处损坏:外部有好几处明显的凹陷,内部也有裂痕,大量冷冻液外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顺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