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快递罢工”传闻频现 今年双十一还能愉快地剁手吗?

  上述韵达股份工作人员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快递公司一般会根据市场情况调整派费,每个地区和网点都不一样,目的是为了平衡各网点的收益。此外,随着快递费用和派件费用的下行,末端网点和快递员都会受到影响。

  此外,据澎湃新闻报道,申通快递称,针对快递服务旺季,申通已出台多种激励机制,对末端人员及服务质量进行奖励,不仅不会调整相关的派费机制,相反增设多种激励政策在刺激各个环节做好服务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收入。

  国家邮政局在前述会议中强调,杜绝简单粗暴的“以罚代管”,保障末端合理的收入水平,确保人员和网点稳定;坚决杜绝价格战和刷单问题,把质量“双11”落在实处。

  03 量增难抵价降 

  除快递员“压力山大”外,各家上市物流企业也受到单票收入下降带来的业绩困扰。近日,各家快递企业陆续发布9月经营简报。数据显示,物流公司快递单票收入持续下滑,且同比降幅超过20%。

  数据显示,今年9月,多家快递公司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增速不及业务完成量增速,甚至出现了同比下滑的情况,业务完成量的增加无法完全抵消单票收入大幅下降造成的影响。

  以申通快递为例,9月份,申通快递业务完成量为8.6亿票,同比增长18.58%;但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下降8.59%至18.71亿元,单票收入更下降22.7%至2.18元。

  除在美股和港股两地上市的中通快递未披露数据外,“三通一达”单票收入均逼近2元关口,同比降幅也均超过20%。

  国家邮政局邮政业安全监管信息系统实时监测数据显示,10月18日,中国年内快递数量突破600亿件,距离数量突破500亿件仅过去38天。9月份,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0.9亿件,同比增长44.6%;业务收入完成824.3亿元,同比增长27%。

  东兴证券物流分析师曹奕丰表示,快递行业最根本的要素即更高的失效与物流稳定性,以及更低的破损率。他分析称,从快递行业这两年的趋势来看,快递有效申诉率的大幅度下降,标志着快递企业在物流稳定性与货物破损率方面都已经实现长足的进步。而在所提供的服务出现明显的同质化后,行业的价格竞争就会更加激烈。数据显示,通达系总部的单件收入水平整体处于下降通道,且各企业之间很难拉开差距,行业处于较为激烈的价格竞争之中。

  来源:中新经纬 文:梁冀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