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快递罢工”传闻频现 今年双十一还能愉快地剁手吗?

  近日,各大电商平台的预售活动正如火如荼,各家快递也纷纷摩拳擦掌,备战双十一。不过,近来社交媒体上却接连传出快递员罢工导致快件滞留的消息。

  多名消费者也向中新经纬表示,近期经常遇到包裹迟迟收不到的情况。有消费者担忧,双十一物流高峰还未到,就出现这样的情况,那双十一还能拥有愉快的网购体验吗?

  01线网点、快递员承压

  近日,“快递罢工”一词成为微博热议话题。截至23日,微博数据显示,有1.2万网友参与这一话题讨论,话题阅读量超过1000万。

  有网友称,自己的两个快递已经多日未更新物流信息,且淘宝APP显示物流异常提醒,听说快递员罢工了。该网友随后发文更新称,自己打了客服电话,对方称并没有罢工,只是物流速度较慢,快递装车需要4天。

  近日,家住北京市西城区的罗女士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自己的快件在快递网点滞留多日无人派送,且自己也听闻有快递员集体罢工的消息。

  另一名家住西安的消费者王先生向中新经纬表示,最近快递经常被延后配送,有包裹在本地周转了五六天就是不见快递员配送,打网点电话也没人接。

  9月中旬,陆续有网友在网上称中通快递延庆网点异常,出现快件延误的现象。据北京延庆官方微信号发文称,延庆区部分快件延误系中通快递延庆站负责人与北京中通物流分公司产生经营纠纷,该站负责人计划不再开展经营活动,导致部分快件配送延误。针对库存快递无人配送的问题,北京中通物流分公司已与韵达、申通、百世快递延庆站沟通,由上述快递公司开展配送工作。中通快递相关负责人表示,针对此次快件延误导致的破损、丢失等情况,中通总部将安排赔付处理。目前延庆中通正多渠道提升快递派送能力,确保后续快递运行稳定。

  对于快递员集体罢工的传闻,圆通速递在社交平台发文称,目前圆通网络整体稳定,不存在网点罢工等问题。韵达股份工作人员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未听闻有快递员集体罢工的消息,不过此类消息每年都有,公司近来正积极准备应对双十一物流高峰。中新经纬记者以消费者身份先后致电中通快递和申通快递,对方工作人员均表示并未接获和罢工相关的通知。

  据国家邮政局微信号消息,20日,国家邮政局召开2020年快递业务旺季服务保障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国家邮政局强调,各快递企业要严格控制揽收节奏,切忌为了盲目冲量,造成压力激增,出现网络瘫痪的情况。业务量较大地区的邮政管理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指导企业科学承接上游放量。

  02 快递员收入问题待解

  尽管快递公司出面辟谣,但在“快递员罢工”传闻背后,一些一线快递员反映,由于派件价格下降,到手收入缩水,已经对行业萌生了退意。

  有快递员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每逢618、双十一等电商促销活动前,总会有部分快递员因即将面临的巨大派件压力选择辞职;而且,今年以来,自己到手的派件费持续降低,加之基础工资低,自己全凭冲高派件数量才能拿到比较满意的工资,但是工作强度也非常大。

  物流行业专家杨达卿向中新经纬记者表示,服务是利益驱动的。近两年快递行业价格战愈演愈烈,加上各类商业成本上涨造成快递加盟网点业绩增收不增利,也造成了一线网点人员高流动性和高流失率。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快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