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因燃气灶突发爆炸 老板电器与消费者“对簿公堂”:前者终审败诉

  营收净利双下滑

  产品质量问题频繁遭投诉背后,是作为41年老牌厨电品牌的业绩疲软。最近三年,老板电器营收和净利润增长率持续下跌,在今年上半年出现营收净利双双下跌。彼时,在刚上市的2012年-2016年间,老板电器营收同比增长率均维持在25%以上,归属净利同比增长率也维持高达40%以上。

  2018年4月,老板电器总裁任富佳公开表示,公司未来业绩增速保持在20%是比较正常的。彼时,他还强调:“但这只是内生性增长,不考虑外延式,也就是并购。一定要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这对我们整个组织和企业发展至关重要。”

  但也就是在2018年,老板电器营收和净利润增长大幅下滑。2018年,老板电器总营收年度增长率5.81%,归属净利增长率0.85%,2019年总营收增长率再下降,为4.52%。而在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实现营收32.11亿,同比下滑8.97%,实现归属净利润6.12亿,同比下滑8.66%,实现扣非净利润5.51亿,同比下滑11.44%。

  从产品来看,位列老板电器第一品类群的烟灶消产品悉数下滑。其中,上半年老板电器抽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的收入分别同比下降12.4%、10.77%和7.32%,它们在老板电器营收中的占比依次是51.4%、23.62%和7.11%。

  也就是说,占老板电器营收八成以上的业务在今年上半年均出现下滑。而此前备受公司重视的蒸箱和烤箱业务同比降幅分别为27.24%和36.36%,下滑幅度也远超过公司营收平均水平。同时,位列公司第三品类群的净水器、其他小家电业务同比降幅分别到达40.08%和46.01%,成为老板电器今年上半年下滑幅度最大的两大品类。

  此外,从区域收入来看,除华南市场取得3.56%的正增长以外,今年上半年,老板电器全国其它六大地区收入均出现下滑。其中,收入占比较低的华北、东北、西北三大区域下滑分别为31.82%、18.09%和24.05%,下滑幅度最为严重。而由于疫情影响,老板电器海外市场实现销售收入1076.10万元,同比大幅下滑达46.75%。此外,老板电器四家主要子公司中,除金帝公司实现2216.56万元正盈利之外,其它三家均出现不同程度亏损。

图源:老板电器半年报

  不过,老板电器毛利率在今年上半年并未明显下滑,家电厨卫毛利率整体小幅增长0.07%至54.56%。此外,今年以来,老板电器市值相对稳定,截至10月16日收盘,最新市值为317亿元。

  来源:时间财经 武竹一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老板电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