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内地奢侈品消费需求或增30% 一线城市消费热度稳步攀升

  双节长假进入倒计时,各大购物中心回暖显著,据监测,国庆长假前三天全国购物中心总客流数达3.05亿人次。值得注意的是,购物中心的奢侈品“报复性”消费持续火热,有报告预测,今年中国内地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需求将增长30%,是全球奢侈品市场在今年的唯一增长市场。

  一线城市消费热度稳步攀升

  双节即将结束,尽管假期余额严重不足,仍阻挡不住消费者“买买买”的热情。记者从商务部官网了解到,国庆长假前三天全国购物中心总客流数达3.05亿人次。长假首日日均客流与回暖率最高,日均客流达22966人次/日、回暖率达86.8%。从10月3日开始,旅游热点城市购物中心客流显著增加,昆明、西安、苏州、桂林等部分城市回暖率达到90%以上;一线城市中,上海、北京回暖率也达到85%以上,消费热度稳步攀升。

  与此同时,节日期间,广州包括太古汇、天河城、正佳、天环等在内的多个购物中心的奢侈品店人头攒动,排起长龙。许多消费者表示,当前由于仍受到疫情影响,价格成为次要因素,稳妥起见更倾向于在“家门口”购买奢侈品。

  奢侈品市场中国内地率先回暖

  事实上,今年受疫情影响,全球奢侈品市场遭到了重创,销售额大幅下降。然而有报告指出,中国内地是全球奢侈品市场在今年的唯一增长市场。《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数字行为洞察报告2020年版》显示,中国内地率先回暖,预计2020全年增速20%~30%;波士顿咨询公司(BCG)也发布预测报告称,今年中国内地消费者对奢侈品的消费需求将增长30%,是全球奢侈品市场在今年的唯一增长市场。

  此外,疫情发生以来,奢侈品购买渠道发生了深刻变化,线上渠道和本土消费占比跃升。根据《中国奢侈品消费者数字行为洞察报告2020年版》发布的消费者购买渠道分布图,线上渠道购买从2019年的12%上升至33%,包括国外线下与代购等境外渠道从2019年的55%下降至8%;而以中国内地线下为主的本土渠道从32%提升至59%。

  该报告指出,本土渠道成为奢侈品消费的主战场主要由于境外疫情影响,以及奢侈品“报复性”消费的刺激反弹,上海、广州等多个奢侈品牌门店打破了有史以来最高日销售纪录。

  来源:广州日报 全媒体记者 赵方圆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