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新零售阵线 >> 好公司频道 >> 正文
奢侈品行业最大收购案或告吹 LV收购蒂芙尼再起波折

  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以下简称“LVMH”)和美国珠宝品牌蒂芙尼公司(以下简称“蒂芙尼”)收购再起波折。

  9月9日,蒂芙尼宣布将起诉LVMH集团未能在约定时间内完成162亿美元(约1107亿元人民币)的收购案,控告对方故意拖延反垄断审批进程,并企图通过其它延缓措施迫使蒂芙尼重启收购谈判,蒂芙尼要求其遵守合同义务完成收购交易。

  同日,LVMH发布公开声明,称已收到了来自法国外交部的信函,要求将收购蒂芙尼的时间推迟到明年1月6日,以应对美国政府威胁对法国商品征税的危机。LVMH集团表示,经过董事会决定,将无法按现状完成对蒂芙尼的收购。

  据悉,LVMH集团去年11月宣布与蒂芙尼达成最终协议,将以162亿美元的全现金价格正式收购蒂芙尼。若交易成功,这将成为LVMH集团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一笔收购交易,也是全球奢侈品行业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收购案。

  根据蒂芙尼今年早些时候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披露,双方的交易协议规定2020年8月24日为完成交易的截止日期,但是其中一方可以将最后期限推迟到今年11月24日。

  值得注意的是,疫情之下,LVMH集团与蒂芙尼业绩都损失惨重。财报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LVMH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83.93亿欧元,同比下滑27%;净利润为5.22亿欧元,同比大幅下滑84%。蒂芙尼则在第二季度期间净利润较去年同期大跌了77%,至3200万美元。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记者:袁璐

搜索更多: 奢侈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