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给泰国酒店恶意差评 美国游客被捕

  据泰国《曼谷邮报》26日报道,在泰工作的美国公民卫斯理·巴尼斯因为给一家泰国酒店发表大量重复且含虚构内容的恶意差评而遭该酒店起诉,理由是其违反了泰国的“反诽谤法”“损坏了酒店声誉”。如果罪名成立,巴尼斯将面临最高两年的监禁,以及20万泰铢(约合人民币4.32万元)的罚款。

  报道显示,巴尼斯今年6月和7月在TripAdvisor等旅游资讯平台上给泰国象岛一家名为Sea Island Resort的度假酒店发表了大量负面评价,称该酒店“工作人员不友善,似乎就像是不希望任何客人来,来自捷克的餐厅经理最糟糕,无知且不礼貌”。而在6月的一则评论中,巴尼斯更是称该酒店运行着“现代奴隶制”,后因发言过激被TripAdvisor删除。

  据象岛警方介绍,巴尼斯的“恶评”主要来自于和酒店工作人员因为“开瓶费”而产生的争执。在入住酒店期间,巴尼斯将私人酒水带至酒店,并不愿按照酒店规定缴纳500泰铢(约合人民币108元)的“开瓶费”,还对工作人员使用了侮辱性词汇。在协商之后,酒店决定免除他的“开瓶费”。但巴尼斯随后在网上多次对该酒店撰写“差评帖”。酒店方认为,巴尼斯的评论失实,且“大量复制粘贴差评”,损坏了酒店声誉。泰国警方表示,在被酒店起诉后,泰国移民警察近日逮捕了巴尼斯,并将其拘留在象岛的监狱内,两个晚上之后,巴尼斯被保释出狱。

  据泰国《清莱时报》报道,在TripAdvisor上,涉事的SeaIsland Resort度假酒店在象岛的85家酒店中排名第10,一共1922条评论中,1090条评论都是“极好”。在以“反诽谤法”起诉巴尼斯后,该酒店还借助一名英国旅行博主的推特发表了一份长达5页的声明,讲述事情的来龙去脉。声明称,在起诉之前,酒店曾多次尝试联系巴尼斯希望沟通协商,但都被巴尼斯“忽略或拒绝”了。而据泰国媒体The Thaiger报道,巴尼斯在被捕后主动联系酒店,称酒店做法太具“侵略性”,而自己的评论是“基于个人感受的,真实且真诚”,并质问酒店:“我已经被逮捕了,所以你们打算怎么解决这件事?”

  此事在泰国引发激烈辩论。有人认为巴尼斯太过分,也有人认为酒店过激。法新社27日报道称,长期以来,泰国严厉的“反诽谤法”一直被认为是有问题的,企业和政界人士经常利用该法律来恐吓批评家,以使人们“保持安静”。报道称,2019年12月,泰国法院以“诽谤罪”判处一位电视广播记者入狱两年,仅仅因为她在申请公司赔偿的报告中使用了“奴役”一词。《清莱时报》和The Thaiger的报道也认为,“反诽谤法”有滥用嫌疑,因为通常都是因为一些“琐事”令人获罪。

  来源:环球时报记者 黄晓娜

搜索更多: 差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