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满减”诱发“多点” 外卖浪费还有哪些“盲点”?

  ——平台“满减优惠”如何不成“被动浪费”推手?外卖平台中,各家餐厅都会用红色字样标注出“满减优惠”的信息。在一家港式餐点的商家外卖平台上,记者看到有“满26元减6元,满46元减11元,满68元减15元”的优惠活动。有网友在社交平台反映:“有时候就差一两块钱到满减额度,为了拿到优惠,就会多点一个馒头或小点心,但一餐肯定吃不下,下一餐也未必能想起来热着吃。”优惠活动到底是为了送实惠促营销还是刺激了“被迫式浪费”,这个平衡或许需要平台与商家更加谨慎地把持。

  ——消费者的“浪费行为”谁来线上监督?“我发现虽然外卖餐食标注了克数重量,对于消费者来说还是难以把它转化成对自己食量的准确认知。”常在外卖平台点单的大学生艾思颖表示,“堂食总归有服务员可以帮你把关份量,但是外卖却缺少提醒监督,我认为可以在点餐前让消费者填写用餐人数,平台可以在付款前帮助评估所点餐食是否超量,及时提醒减少浪费。”

  杜绝外卖浪费需要“因人而异”

  不少消费者在采访中也表示,杜绝外卖浪费可能需要做到“因人而异”。“主食、菜品多给些份量选择,既满足‘大食量’,也匹配‘小胃口’,‘一人食’最好能做到人人都适合”“套餐菜品最好自己能搭配,每道都是自己爱吃的才不容易浪费”“相比满减送优惠,长期适量点餐希望也能有激励”……

  “平台方需要在满足消费者需求的同时顺应商家经营需求。”美团到店餐饮商户平台负责人韩硕表示,未来要将用餐场景更进一步补全,让套餐分级做得更精细。

  韩硕还表示,平台还将更加重视互动化,在套餐上增加消费者的反馈,基于他们的反馈和评价数据做算法的推荐,帮助商家更好地理解消费者,去调整套餐的菜品,更准确地备菜,预估菜品的需求,在进货备货的时候减少浪费。

  有还消费者表示,希望平台和商家做好食品份量与定价合理性的把关,价格要与菜量匹配,“若量小但价高,最终损害的还是消费者的利益,也不利于杜绝浪费行动的可持续性。”

  来源:新华每日电讯 实习生邬宇晨、尧子璇、孙翊然参与采写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外卖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