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沪江网校课程服务与宣传不符屡遭投诉 “变相”借款给在校大学生

  8月10日讯,今年7月16日3•15晚会,央视曝光了部分在线教育平台虚假宣传、退费难等问题。近日,中国网财经记者接到多位消费者对沪江网校的投诉,投诉内容包括课程质量课程服务与宣传不符、退费难等。

  更有消费者表示,上大学期间曾在沪江网校推荐的优学宝分期上借款缴纳沪江网校的学费,优学宝是沪江网校旗下的消费分期平台。不过在其借款前,银监会联合教育部等部门早已发布规定,未经银行业监督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机构不得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

  课程顾问夸大宣传 质量、服务不及预期

  消费者王帅是2019年11月在沪江网校购的课,共计花费13128.8元。据王帅对中国网财经记者介绍,按照课程服务的说明,沪江网校定期会开班会。但他发现,开课之后没有所谓的“班级群”,只是班主任与学员单线联系,频率约一个月一次。直到他开始维权四个月间,只开过两次直播形式的“班会”,面对各个专业考研学员,也只谈了学习规划,根本没有针对课程的答疑解惑,此前承诺的假期作业服务也没有享受到。

  此外,据王帅介绍,所谓名师课多为录播,基本都以PPT为主,含金量不高。

课程顾问提供的服务列表信息,多项服务与实际不符(王帅供图)

  与王帅有类似遭遇的还有张婷。张婷告诉记者,在购买考研计划标准班课程前,课程顾问给她展示的学习计划是精确到每天每个时间段的,但开课后就变成很简单的月度规划,且所有学员公用。

  “比如,5月份进班的同学收到的计划与大家一样是阅读理解,但对这些同学来说,连单词和长难句都没开始看。”张婷举例子说明。

  记者就王帅、张婷遇到的问题采访了北京市康达律师事务所高伊楠律师。她表示,通过官网客服电话、链接或者官方app联系到的课程顾问,学员有理由相信这些课程顾问被授权代表在线教育企业做出相应的课程介绍、课程设计及售后承诺。

  “如果课程顾问描述的课程内容未在实际授课中体现,出现课程宣传内容、合同签署内容与消费者实际接受的服务内容不符、差距较大的情况,此时在线教育企业的上述行为属于合同违约,消费者可以合同违约为由诉至法院。”高伊楠律师表示。

  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规定,消费者因经营者利用虚假广告或者其他虚假宣传方式提供商品或者服务,其合法权益受到损害的,可以侵权为由向经营者要求赔偿。另外,消费者可向工商部门或消费者协会进行投诉、举报。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1月沪江教育科技(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曾因涉嫌违法广告被上海市浦东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罚。

  学员申请退款难 课程顾问上演“拖字诀”

  除课程质量服务与宣传不符合外,沪江网校退款难的问题也被消费者诟病。消费者林萧日前向记者投诉,称他7月份在沪江网校买的日语课程遇到了“退款难”问题。

  “上了一节课觉得和我预想的不太一样,几小时后就发起退款,但是客服一直推脱,课程顾问干脆不回信息。”林萧回忆,他每天打一个电话催促,五天后终于退款成功,退课成功后课程顾问微信里立即把林萧删除了。

  林萧向记者表示,如果当时没有及时催促退课,很有可能会超过7天的退款期限,无法退课。

  上述接受采访的王帅告诉记者,他也曾就退课进行投诉,但被告知超过15天后无法退款。通过非诉手段,王帅最终收到退款,但仍被收取了4000余元的扣减项。

  “售课时的试听课较少较短,无法让学员判断正式课程内容的质量,一旦买课,再想反悔至少要扣服务费。当发现课程达不到自己预期的时候,再想退课又需要支付违约金了。”张婷对沪江网校的退课条款表示质疑。

  记者了解到,60个遭遇“退款难”的学员还建立维权群,涉款金额少则1万元多则3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沪江网校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