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8款200元以下白酒口碑报告:这款茅台呛口 剑南春汾酒容易上头

  平价白酒有哪些值得买

  古往今来,上至王侯将相,下至平民百姓,中国人对白酒都有一种特殊的偏爱。

  白酒档次有高低,走奢侈品路线的高档白酒往往让普通消费者望而却步,有口皆碑的“民酒”受到青睐。不过,真的有物廉价美的好酒吗?

  2020年4月,《消费者报道》汇总了京东、天猫、苏宁上热销的28款平价白酒(200元以下)的评价情况,对约6万条消费者评价数据进行分析及评分。

  评价品牌

  洋河、红星、伊力特、牛栏山(2款)、江小白、稻花香、五粮液(2款)、古井贡酒、白云边、董酒、双沟、贵州习酒、衡水、汾酒(2款)、剑南春(3款)、小糊涂仙、茅台(2款)、百年糊涂、西凤酒(2款)、泸州老窖、水井坊

  评价指标

  口感、入口、味道、上头、酒香

  口碑结果

  1. 推荐水井坊(小水井)、五粮液(万事如意佳品)。

  2. 不推荐剑南春(剑南老窖2006)、泸州老窖(浓香老窖鉴藏装)。

  3款平价白酒非“纯粮酿造”

  根据白酒酿造工艺的不同,可将其分为液态法白酒、固态法白酒、固液态白酒。

  其中液态法白酒、固液态白酒均可添加食用酒精、食用香精等成分,其执行国标分别为GB/T 20821《液态法白酒》、GB/T 20822《固液法白酒》。

  固态法白酒为纯粮酿造酒,规定不得添加食用酒精及非白酒发酵产生的呈香呈味物质;液态法白酒为酒精配制酒,固液态白酒由液态法白酒、固态法白酒勾调而成,二者即俗称的“酒精勾兑酒”。

  从产品标称的配料信息上看,此次参与口碑评价的28款白酒,其中25款为“纯粮酒”,余下3款采用固液法酿造而来,即俗称酒精勾兑的“新工艺白酒”。

  其中牛栏山标称添加的非粮食和水之外的成分有“液态法白酒”“食用香料”、而泸州老窖和古井贡酒标称添加了“食用酒精”“食用香料”。

  入口:茅台、泸州老窖较差

  与动辄千元级起步的茅台相比,这款茅台迎宾酒可谓平民价。

  然而,“没有想象中好喝”予此酒以猛烈一击。可能是新酒,不少人反映“刚喝有点太猛烈了”“入口刺喉”“有种微涩感”“有点呛口”。此酒酱香味有别于茅台飞天,评价者认为其“曲味大”,以及“收尾太苦”。

  泸州老窖浓香老窖CCR得分垫底,在“入口”“上头”“酒香”等多项指标上排名靠后。

  其中最大的争议点在于,泸州老窖浓香老窖执行的是企业标准,配料为“水、高粱、小麦、食用酒精、食用香料”,此酒的“勾兑”属性触碰到消费者敏感的神经。入口体验不佳,评价者反映其“辣”“冲”“烧口”“只有到喉咙里才有点酒味”。此外,浓香老窖后劲足,但也给一些消费者带来了容易上头的困扰。

  口感:银剑南“烧喉”,剑南老窖2006“苦尾”

  口碑评价显示,剑南春银剑南A3、剑南春剑南老窖2006这2款白酒口感较差。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白酒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