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毛利率高达40%! 端午粽飘香 小小粽子到底有多赚钱?

  有人估算,国人在端午节前后可能要吃掉超过10亿个粽子,而这还只是大企业规模化生产的产品,如果加上老百姓自家包的粽子,和小糕点铺、小作坊生产的粽子,则是无法计数。

  “来源”丰富的粽子也在不断提醒我们:粽子好吃,可不能忘了食品安全。

  近日,国内多地市场监管部门启动食品专项检查。在粽子生产消费大省浙江,浙江省市场监管局近期在全省范围组织开展端午节令性食品专项监督抽检。

  据了解,此次抽检品种以端午节老百姓传统消费的棕子和“五黄”食品为主,共抽检粽子、绿豆糕、黄鱼、黄鳝、黄酒、黄瓜、咸鸭蛋等7种食品1673批次,经检验,合格1643批次,合格率98.21%,较2019年提高了0.31%。

  与此同时,浙江省市场监管局发布消费提示:

  划重点:提醒消费者在购买棕子和绿豆糕时应注意查看外包装上的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标识;

  查看包装是否完整,真空包装是否漏气涨袋、散装粽子有没有异味、变质;

  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

  购买黄鱼、黄鳝等水产品时,应尽量选择在具有法定经营资质的超市、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和农贸市场购买;

  端午节令性食品,保存周期相对较短,消费者购买后要注意储存方法,避免因储藏不当导致食品变质。

  6月25日,浙江当地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王平(化名)向《中国经济周刊》记者介绍,近年来当地食品安全问题整体趋好,管理也较为严格,“这几年食品安全方面的人力财力物力投入很大,专项检测资金比较充裕,过去几年,检测次数逐年上升,每年检测次数环比递增20-30%”。

  然而,严管之下仍有“漏网之鱼”。

  原来,杭州市场监管部门刚刚处理了一家日销量“七八千个粽子”的“网红粽子店”。“这家店存在制作粽子时工作人员未戴口罩,粽子储藏区和制作区未分离,垃圾桶没盖子导致蚊蝇虫类滋生、现场杂乱等问题,我们要求店主限期整改。”王平说。

  普通消费者如何避免端午食品安全问题?王平建议,除了不购买三无产品,消费者应尽量去正规大超市购买粽子等端午食品。

  “尽可能选购有品牌,特别是老品牌的粽子产品,从我们的监管经验来看,老品牌企业的安全生产意识更强,原材料品质更有保障,如果出现质量问题,消费者维权也更容易。”王平说。

  来源:中国经济周刊 记者 陈一良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粽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