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粽子抽检报告:三全、科迪、皇后饼店上榜,卫生问题突出

  端午的脚步近了,“粽子君”已提前组团“出道”了。

  除一些传统口味外,今年的网红粽子也格外吸睛。百草味上线“人造肉粽子”,星巴克的星冰粽系列迎来了“茶瓦纳桃桃风味”等新口味,连小罐茶、COSTA也跨界推出了联名款粽子......

  2020年5月,《消费者报道》整理了国家及省级市场监督管理局、原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5年5月~2020年4月关于粽子的质量抽检情况。

  结果显示,监管部门在近5年共抽检出不合格粽子123批次,其中以微生物指标不合格为主,其次为超范围或超量使用甜味剂和防腐剂

  品牌方面,刘姨妈、冰宇、贞丰余记、熊大妈、碧海情缘等不合格次数较多。

  “刘姨妈”“冰宇”屡上质检黑榜

  抽检数据显示,“刘姨妈”“冰宇”上榜次数最多,达5次,其中商标为“刘姨妈”的粽子均为标签配料表中食品添加剂标注不规范,标称商标为“冰宇”的粽子则为菌落总数超标不合格。

  此外,不合格粽子也涉及“三全”“皇后饼店”“月盛齋”“科迪”等知名品牌旗下产品。

  标称由广州皇后饼店食品生产有限公司生产的豆沙枧水粽(400克(100克/个×4个)/盒,2016/5/13)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标称由北京月盛斋清真食品有限公司委托北京康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月盛齋粽福粽子礼盒(1.2kg/盒,2016/5/2)、月盛齋佳香粽粽子礼盒(1.2kg/盒,2016/4/29)同样不符合商业无菌要求。

  标称由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委托成都全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三全八宝粽(325g/袋,2017/3/8)、三全猪肉粽(325g/袋,2017/3/11)菌落总数、大肠菌群双双超标。

  标称由河南科迪速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科迪金丝蜜枣粽(粽子)(600g/袋,2015/5/4)菌落总数、霉菌不合格。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粽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