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地方密集开启促销季:力促消费回补 补贴打折优惠陆续到位

  我国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将至,随着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各地近期密集推出促销活动。《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这些活动由政府和企业共同推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并给出真金白银的让利补贴。专家表示,各地集中打折补贴将发挥乘数效应,助力消费回补加速。

  同时,有关部门还针对汽车、家电等传统大宗消费出台更多中长期支持举措,从优化汽车限购、完善新能源汽车财政补贴、畅通二手车流通等环节打通汽车消费链条,并进一步促进绿色智能消费,推动家电家具产品以旧换新,激发消费市场潜力,撬动更大市场空间。

  促销活动密集启动

  从消费券、优惠券到购物补贴、打折优惠,从线上活动到线下体验,近期各地掀起了一轮覆盖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优惠力度大的促销活动。例如,上海近日推出“五五购物节”,该活动时间横跨整个第二季度,贯穿劳动节、儿童节、端午节等多个重点节日。目前已梳理形成了130多项重点活动,以及700多项特色促销活动。“‘五五购物节’是上海市推出的一项全新的大规模消费节庆活动,将最大限度放大政策和资金的杠杆作用、乘数效应,最大限度促进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上海市商务委主任华源表示。

  昆明将于4月28日至30日集中投放1亿元消费券。昆明市商务局表示,此次发放的消费券共分为旅游消费券、餐饮消费券、体育消费券、困难群体消费券、工会会员消费券等五类,使用时间为5月1日至5月31日。此前,武汉已启动5亿元消费券投放。4月19日至7月31日,武汉市政府陆续向全体在汉人员投放餐饮消费券、商场消费券、超市(便利店)消费券和文体旅游消费券。

  目前,北京、山东、河北、浙江、江苏、贵州、湖北、广东等多个省份都启动了相关促销活动,覆盖实物消费和服务消费,线上线下同时推进,并打出“商家有折扣、政府有补贴、银行有优惠”促销组合拳。

  全国层面的促销活动也即将开幕。记者了解到,由商务部等四部门共同组织指导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将于4月28日至5月10日举行,本届“双品网购节”将在首届超10万个品牌参与基础上,继续扩大阵容。参与电商企业数量是首届的10倍,将超百家。多家平台将投放消费券,金额从数千万元到10亿元不等。

  大宗消费获长期利好

  在本轮促销季中,除了打折、补贴等优惠红包,汽车、家电等消费市场的“大头儿”迎来更多长期利好。

  4月23日,财政部、工信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四部门发布通知,明确将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22年底。

  24日,商务部发布《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的指导意见》指出,要大力促进汽车消费,抓紧落实延长新能源车购置补贴和税收优惠、减征二手车销售增值税、支持老旧柴油货车淘汰等新政策新措施,并对机动车报废、二手车流通、优化汽车限购等方面作出部署,力推畅通汽车消费各环节,进一步释放汽车消费空间。意见还要求,带动家电家具消费,有条件的地区结合实际制定奖励与补贴相结合的消费更新换代政策,鼓励企业开展消费电子产品以旧换新,积极促进绿色节能家电、家具消费。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促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