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价格每斤下跌10元 小龙虾上市遇冷

  清明节后,随着天气逐渐升温,享有“夜宵之王”美誉的小龙虾悄悄上市了。记者在走访萧山多个水产市场发现,受疫情影响,小龙虾的批零价格比去年同期普遍下降10元/斤以上,根据规格,目前小龙虾单价在20-35元/斤。与此同时,消费者的热情并不高,在水产市场和夜宵市场,商贩面临着销量大减、存货积压的困境。

  “夜宵之王”遭冷遇

  “买点小龙虾吗?刚进来的,很新鲜。这种大小的25元一斤,我给你算少一点,22元,行不行?”在萧山南门农副产品综合市场,老陈夫妇正在极力向顾客兜售摊位上的小龙虾。做水产生意四年多,老陈感觉今年是最冷清的一年,“刚上市20天,小龙虾不好卖,跟往年同时间比,销量差了至少一半。”

  湖南、湖北等地是小龙虾的主要产地。前期受疫情影响,不少产地出现了小龙虾积压,价格同比降低。即便如此,市场仍遇冷。“小龙虾之前一直很受欢迎,去年这时候,价格高达四五十元,每天卖出400斤不成问题,今年100斤都达不到。”小强水产摊位老板说,“往年都是送饭店餐馆多,一次拿货五六十斤,现在直接缩减到四五斤。”他认为目前市民的消费欲望还未完全恢复,小龙虾又非日常菜品,受影响较大。“乐观估计,过两个月,生意会慢慢恢复吧。”

  小龙虾上市需过检测关

  晚上8:30,新农都附近的美食一条街一向是萧山海鲜老饕们的首选之地。不少餐馆老板站在门外招揽顾客。在一家盱眙土菜馆,孙老板站在门口,“小龙虾卖得不好,往年这时候每天营业额能轻松过万元,这几天能达到以前的三成就不错了。”

  根据调查,在夜市,经过烹饪的小龙虾根据规格可分为每斤38元、58元、68元、88元不等,夜市入口的烧烤小龙虾店铺算是生意最好的,每天可以卖出50斤的小龙虾,是去年同期的一半。在夜市的十几家海鲜店铺里,生意最差的,每天仅能卖出小龙虾四五斤。

  当晚,开车来夜市吃海鲜的崔女士和丈夫,在水产柜里挑的多是些鱼类,她说:“特殊时期,还是吃些简单点的。”

  看起来,在今年的萧山夜市里,小龙虾似乎已经失去了“夜宵之王”的桂冠。尽管在餐馆遇冷,但不少小龙虾“死忠粉们”选择了在家自己烹饪,“我儿子很喜欢吃这个,质量方面我不担心,听说新农都有专门的食品检测机构,这些水产在进萧山市场之前,都要经过质量检测的,如果有重金属超标,或者其他安全问题,都不能上市的。”

  每天晚上10点后,大宗鲜活水产品陆续到货进场,新农都灯火通明。为了保证老百姓的菜篮子安全,根据《食品安全法》《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监督管理办法》《浙江省农产品质量安全规定》等相关规定,商户在销售前需要提供产地证明、购货凭证、检测报告等有效证件,一旦发现证件缺失,特别是没有索取上游检测报告的,市场监管人员就会要求经营户进行送检。“小龙虾必须有合格的检测报告才能上市销售。我们最近也在配合开展食品安全监督检查,随机抽查送检。”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示,“因此食品安全是有保障的,大家不用过于担心。”

  来源:萧山日报 记者 杨圆圆

搜索更多: 小龙虾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